Friday, June 13, 2008

对精英生的一些看法







有些时候...我并不觉得可以进到精英班是什么值得光荣的事。

进精英班,除了能证明你的成绩比他人更优越一些之外,你还想证明什么?推翻什么?

我在所谓的‘精英班’里至少也呆上 4 年了,再加上今年,迈进第 5 年了。

呼~ 很累的。你知道吗?

你必须清楚地知道一点,疲累,不是来自于功课上的压力,而是之间的竞争。

同学之间那一点一点地,失去人性的竞争。

尤其于派考卷的那个季节,更加显著。

比分数,比高低。

你分数高,代表你已经胜利了,日后,你就会成为大家羡慕且妒嫉的对象。

这次胜利,不代表下一次也一样。

输了以后,一切回归从前,归零。不再会有人整天围着你团团转,不会再有人愿意为你浪费他的时间跟口水继续跟你哈哈拍马屁。

这就是精英班生。




我实在是不清楚其他人的印象里我会不会也是这一类的人。管他的。




平时上课,他们会像吸血鬼那样,渴望着饮血的那种快感般望着老师,深怕错过老师的每一句话,就怕刚巧那句话会在考试卷中露面。

这才是勤于学习嘛!你肯定会这样说。

你没看过他们那副样子,他们这样奋力求学,不为自己,不为父母,只为打败在他们前头的人。

这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他们的胜利。

为了确保能够成为精英中的精英,王者中的王者;为了下次不会再有其他人踩上他的头来,;为了以后可以在此高傲地昂起头来到出串人;每天至少2-4个小时的补习班,甚至4小时以上的疯狂斗士我也看过。

不,不夸张。

甚至是央求父母在假期间多加补习课的都有。超级的疯狂。

不惜牺牲一小段每天属于自己的一些时间、一些私人的空间。青春全都奉献给了补习课。

但,他们觉得都很值得。

只要能打败前头的人。不惜一切。




精英班生还可以为了区区的1 分争到头破,甚至叫家长去学校谈判。

什么世界啊?1 份而已嘛~ 干嘛把事情搞得那么大。

哎哟哟,有些时候不明白就是不明白。能做的,只有摇摇头,叹声气而已。




当昔日的王者被推翻以后,遭到的,是一连翻的奚落、嘲讽。

让无论多好脾气的你都会不禁想握紧拳头,瞄准他脸上有块叫做鼻子的器官狠狠打去。

但幻想归幻想。受气的一族还是很有耐心的,至少不会用拳头来解决事情。

那是莽夫的作风,有教养的一派是不会用的。教养派有教养派的作风—证明。

想要证明你不弱,唯有在下次的测试考得漂漂亮亮给那些讥讽你的一班家伙看。叫他们睁大眼睛看,你不是弱者。

要报雪恨仇,不需要用丝毫的兵器。

只需要用这里,头脑。这才是聪明人的 style。










上一次的考试时,我很不幸的,被迫体验到了这种精英班多年来一直循环的恶习,有点小心得,特地写了一首歌。希望大家会欣赏。

# 精英班生的苦恼 #

墙上的钟过着一秒又一秒
课室外头有人踩着高跷
拿着一大叠的试卷要来说教

(嘿 同学们)
试卷一发下来就 比较 比较
哈 我的分数比你高 (*也不就那几分而已嘛)
哈 你的分数比我少 (*没什么大不了)(没什么大不了)
斗 斗 斗 斗 斗个没完没了

(嘿 同学们)
在考场上我的小命就已经 (死了好几条)
喂 别那么串别炫耀 (*也不就那几分而已嘛)
喂 我知道 我糟糕 (*不需要你来‘唱’我也知道)

你们到底可不可以闭上嘴巴 (给我闭上嘴巴)
求求你们 别吵 (别吵)
我真的是不明白 考完了 也就算了
该过去的就给它过 干吗执著
干吗还拿出来说
(闭嘴啦)别告诉我 我错了几多
继续斗 斗 斗 斗 斗

*你们这样子斗 这样子比
不会累吗 (很爽吗)
什么叫做无聊你知不知道 (无聊)

日后的成就会惩罚你的骄傲
继续你的高傲 孤傲


胡写一翻的烂歌词。不知你会欣赏么?




(p/s: 此文章不是针对所有的精英班生而写的,只是一小部分的。)




当然,不是所有的精英班生都是这样的可恶。

精英班也一样可以很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