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3, 2008

有些事,很牵强

再过两个星期又是 choral speaking 比赛了......是由 Subang Parade 主办的。

这次回去,是以上一届冠军的身份参加。

很光荣吧?

但我由始至终都不曾那么觉得过。

好啦。也许当年得奖的那刻有这样的感觉,现在?很抱歉地说:“没有”。

别怪我,我只是说实话。

坦白讲,想赢,很难。若以目前的情况看来。

你们其实都知道的,我一向来最不厉害的就是讲骗话~ *笑*

呃,我这次是真的说实话。真的真的。

况且,我没有说骗话的理由,人都要退出这个队了,干吗还需花时间来编大话?





没错,我是说,我想退出。





我想退出,退出......





不是因为我的龙头位(conductor)给了人家,我就干脆不参加算了。我可还没有资格耍打牌呐。

不是因为这个队赢的机会不大,所以想退。不是这样的,不是!我肯定不是这样肤浅的人。

更不是因为那队人的问题,问题只是出在我自己身上。是我本身的事情,跟其他人一点关系都没有。一丁点也没。






有些东西,说不在就是不在了,说不再就不再了,像 passion(兴趣)、炽热的热诚。

热诚是逼不出来的,强迫不了的。

我知道,若我再呆下去,总有一天我会垮的,不因为什么,热诚。

我可以硬留在队里,但我不会快乐。

你要的,我可以给但我不会甘愿。

我的心态有问题?你这样说我,我不会介意。

毕竟我的心理质数不如你想象般好。别太高估我。





老实告诉你们,自上次的MSSD 比赛开始,厌倦早已开始滋生。

是所谓的“看破红尘”吗?哼,我滥用词汇而已啦。

很容易烦躁,很容易情绪化,很不开心。

这些,足以成为我推出的理由吧?

我继续,只是自己在折磨自己吧?

我只知道,再这样下去,我不会开心。

也许我会来个性格大转变也说不定。





我后来跟老师谈过了,告诉了老师:“我想退出”。

无奈,结局总是让人失望的。老师拒绝了我这简单的小要求。

Pn. Carol: 你不能退!

我:我无法继续了,老师。对不起。

Pn. Carol:不行!*她拼命摇头*

我:我已经完全失去了兴趣,留下来很没有意思。求你,老师。

Pn. Carol:兴趣?挨多两个星期好吗?我相信你的‘热诚’可以撑多两个星期的。

我:没有了兴趣、热诚还可以继续的话,我还会提出退出吗?

Pn. Carol:就多两个星期而已。

我:我很辛苦~ sorry 老师。您失望了。

Pn. Carol:这项比赛是我手头上最后一份工作了,你也知道我不久后会移民......你是我的希望,最后的希望。

我:*挣扎*我回去考虑考虑吧。(说到‘移民’,又搬出‘最后的希望’这几个词,容得我当场说‘不’吗?!)


***


我:老师,我做了决定。我想退。

Pn. Carol:*摇头* 还是一样那句,不行!

我:老师,我也是着压抑那些难受的感觉。我很辛苦,真的不行,老师。逼不来。

Pn. Carol:两个星期而已。再加上,你真得太好了、太棒了,不该走。

我:对不起。

Pn. Carol:呃...是不是因为你当不成conductor?我这就让你当回。

我:我不是这种人,况且这对谁都不公平。不是这个问题,老师。

Pn. Carol:那,是不是因为你觉得我们不能赢?

我:不是,是我本身的problem。

Pn. Carol:我不理,你给我想出退出的5 个理由。

我:除了对不起,我不懂该说什么好。

Pn. Carol:这就说定了,你不能退。

我:对不起,老师。





对不起。





抱歉我无法继续。





没能跟大家一起作战了。对不起。





以后的我,会后悔今天的举动吗?

至少此时此刻,我以人为我是对的吧。

那,就一往无前。不论前方何路。





感谢那些曾是过挽留我的人,说真的,好久没那么感动了。

你们关心我,我知道,but 对不起。

大家失望了。

对不起。





对不起。




过往,一赴不回头。








当时的笑靥,发自内心的单纯,回不去了。





再见了,过去。







{很久很久后的某一天,我会对今天的我说抱歉吗?}





{有些事,勉强不来。}

{没有了热诚,一切都只是茫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