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等了一个星期的一天 @ part 1

题记:此篇是大概一个月前的事了,因为恰巧碰上考试,被 ban from 电脑一个多月。所以就一直存在 draft 里面。




昨天我的外婆办八十大寿呢,我可是等了好久好久好久才盼到了昨天!

这次办的大寿不是那种很大型的,只是请请那些辈分比较重的亲戚们,都是近亲。

所以呐,场面不会有尴尬的情况出现。

外婆不爱太热闹,本来还说连大寿都不办的,终究还是给我们劝服了。





外婆昨晚难得穿上她哥哥(我称他为‘老西古’)送她的一件红衣服。

一向来外婆都不穿颜色鲜艳的衣服呢。

虽然看起来有点不太习惯,外婆也穿得怪别扭的,不过看起来整体效果不错。这样子才像是寿星婆嘛。





7.30 p.m. 我、爸爸和表妹准时抵达‘阿一鲍鱼’餐馆。妈妈和弟弟没跟。

我们才刚从K.L 那里赶来的,塞车呢。

不过啊~ 我还是处于很 high 的状况中,因为——我买书了!!!

买了 6 本九先生(九八刀)的书哩...6 本!!!







哈,其中有 3 本是帮可欣买的。老实说,我买了以后,竟然有股不想把书交给她的冲动,反正她都还没给钱,真想占为己有啊!!!

可欣,我好像反悔了,不想帮你买了。你就当作我没有买吧,ok ?

哎,本小姐又不想毁自己的名誉,说好了从今以后要当君子嘛,要说到做到。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啊!

猜猜看 6 本值多少钱?

答案可是为何让我心起恶念的关键!

RM...
RM...
RM...

RM 51 而已!!!!!!!!!!!!!!!!!!!!!!!!!!!!!!!!

真的是 o my goodness!!!

为什么便宜到这种程度?!

我没说过不是翻版书,而且还是买 2 送 1!

现在 hor...我结帐的时候才知道,老板娘给我特优惠! 买 3 送 3!!!

我又开始不想把书给可欣了,真的是 >o<。





哈,一谈起书来我就特兴奋,过了一整天(也就是现在)我还是很 high。

没错,为了 6 本翻版书而 high。





回到我外婆的大寿。

我忽然发现我的‘东扯西扯’功可又更上一层楼了。兜风都到忘记了原本的行程。

看着次篇的你,请先做好心理准备,我也许还会把故事说得很长很长。





>>> 房里面有一台 LCD!!!







>>> 还有一台电脑! 唱 K 用的...







>>> 水晶灯!!!




好,开菜。这是重点。


口水的长度(好吃指数):☆☆☆☆☆ (满为 5 颗☆)



美食第一道:烤小乳猪。

口水的长度(好吃指数):☆☆☆


是啦,就是那种平常喜筵有的那种。不过~~~ 这次的乳猪味道可不是一般的那种味道!比较特别一些,多了一点香味,一直驻留于我的齿缝间。

不油腻,还有一个什么白白的、甜甜的薄饼配齐来一起吃,棒棒棒!

还有呐,那脆脆的烧猪皮(已经切片好了的)给我们这一桌的人(我们有两桌)不到几秒就吃完了以后,我们就连那小猪猪的脸颊,还有四支脚都给 walap 掉了。

等一会儿小猪再次被送进厨房的时候,厨师应该会吓一跳吧?第一次看到小猪没脚的跑回来。嘻嘻。

(p/s: 我们只是用了餐桌上提供的小刀把小猪的蹄给小心地切了下来,没有用大刀哦!)

乐得我们啊~ 因为大家都很熟了,一点都不别扭。哈。

阿姨还估计,等下我们的另一道菜的猪肉会少很多。呵呵。






美食第二道:南瓜 + 鱼翅。

口水的长度(好吃指数):☆☆ 1/2





>>> 颜色很漂亮!



很特别。整个汤看起来不是一般的颜色。看下面就知道。

总之很不错就对啦。用的可是真正的鱼翅哦!高级就是高级餐厅呐。

我不是在炫耀,只是—— 这个能吃到真正鱼翅的机会,我活了 14 年还是头一次。

原来这是真正的鱼翅。口感真的是不一样!






美食第三道:蔬菜。

口水的长度(好吃指数):☆☆


不怎么特别的一道菜(但我相信明真会很喜欢),妈妈也可以煮得那么好。

唯一不同的是,跟那豆一起炒的虾,有 2 种——大虾,还有‘好像是’的龙虾。

不过,吃起来,还是大虾比较好吃,又甜又有弹性。good good。

那据说是龙虾的龙虾,要起来像 sotong 多一点,是不会难咬断,只是,跟我去年吃到的 baby 龙虾不一样。

(p/s: 去年去 Sabah 的时候吃到的。我的有钱亲戚为了‘报答’我们帮忙带他的妈妈去,请了我们吃了一顿。那时的 baby 龙虾是有点像 cheese bake 的,超超超好吃!我到现在还记得呢。)





美食第三道:海参 + 鱼漂 + 鲍鱼。

口水的长度(好吃指数):☆☆









>>> 传说中的鲍鱼。



真正的鲍鱼,嚼起来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种味道。不难吃,也不特别好吃。

就......海鲜的味道咯。

也许之前是我自己美化了鲍鱼的味道吧?呵呵。

这碟的鲍鱼估计只有 8 个,整桌有 12 个人。

幸亏那个 waiter 一方下这碟菜的时候,我就很不顾仪态(也很没有礼貌)地抢先桌走了两只。

一个是我的,一个弟弟的。

理所当然的,给那几个大人说了几句(不是苛责),我傻笑带过(也是幸运三舅母帮我解围呐)。

鲍鱼不够分。表妹没拿到。她看得出来很不爽,因为我相信,她的立场是跟我一样的吧,没吃过鲍鱼,当然很期待了。

后来呀,我们还从隔壁那一桌‘偷运’了一只过来,才宣布告一段落。

回到这道菜。

海参——很可惜,有点味道,不是很好吃。还是妈妈煮得好吃。

鱼漂——跟海参一样,妈妈的味道好一点。

不是很满意,不过我很知足的。我不多说这道菜如何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