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08

你不在 · 了

刚刚去整了整电脑里的相簿,想删除掉一些无谓的照片,免得占硬碟位置。

呵,我看到了穿着深蓝校裙的我们。

当年爱拍照的卓栩,现在还是这样么?

当年还是肥肥胖胖的可欣,近几年瘦了很多。

当年超白痴的耀贤,今年先抛开我,坐火箭到月球去了。

当年我们的五个,跟去年的五个,还有今年的五个,都不同了。

主角不同了,故事不同了,没有交叉点了。






当年啊 当年啊 当年啊






当年啊 当年啊 当年啊






当年啊 当年啊 当年啊





看到她,我的手指一阵抽动。

我,全身发了抖。

照片里的我们,是依偎着的。

我的脸,贴着她的。她的,贴着我的。

单纯地笑着。

聊八卦谈是非去厕所煲电话粥,一起干过了不少好事。

如今,再碰面只是个陌路人。






好朋友,只是个很奢侈的代名词。

自此,我从不轻易写下“友谊永固”这四个字;我不再轻易地称我的好朋友们为‘姐妹’。

她做过的一切,是我心底的每一寸伤口。

为友情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狠狠哭过的,也是因为她。

不是每件事都有分对和错的。

赢者不会是她,也不是我;惨败的,不会是我,也不是她。

跟时间上的赌博,我们输掉了友情。





我赔上了我的眼泪,赚回来的是一张张已经皱巴巴的纸条。

我们曾经以写纸条给对方来维持我们的美好关系,写好了,有的被撕掉了,注定是要被埋没在垃圾桶里;有的被我默默收藏起来了,一辈子就是要被我困在那个生了锈的铁盒子里。

我用锁头锁上了,放在了箱子的最底层,弃在角落。

我以为这样就可以什么都可以被封锁在那里。

我忘了我在封上那盒子前我说过的话,别哭了。

我忘了我忘了我忘了这究竟还是人生。






事发应该也有一年了,我真正释怀也有半年了。

不为她哭,应该也很久了。

她现在走的轨道,跟我的,不一样了。

可能,不会有连接了。

对着日记,对她说过的万遍再见,尘封了记忆。

要不是因为那几张相片再次炸开,我想他们会沉睡一辈子。

最好永远都不要醒过来。





抱歉,回去的桥断掉了,连接你我的心也一起,坠落了。

抱歉,我们还是没有抵达永远,就先放弃了。

‘友谊永固’,你曾经常常在我的簿子上涂鸦的字眼,已经不存在了。

过去式了,也就够了吧。

我的记忆里,小时候的记忆里,应该还会有你。

你呢?





再见了,小时候。



















{ 时间连同记忆,一并带走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