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2, 2010

給未曝光的戀人 by 銀色快手




秘密總是藏得極深,尤其是未被曝光的戀人。






我不希望和你靠得太近,遠遠地就可以聞到你的香氣,你迷人的神采。

我喜歡你尋索智慧的眼神,像從小王子居住的星球盜用了整個宇宙的浩瀚,那種甜蜜的窺探。






對你,我始終保持著適當的距離,以示我的尊重和敬愛之意。

我知道你沒有拒絕我的意思,是我克制了衝動,我要在你心中永遠保留美好的印象,讓那印象烙在你的心中,烙在沸騰的荒漠之中。

而我們交換了彼此的時間,向過去的時光挖掘深埋許久的秘密。






你近來的關心我感受到了,並不代表那就是愛情,所以我必須耐心地等,等待暗示的手勢揚起,等一段心動的旋律,等下一個通關密語。

我能體會那種溫度適宜的關心,卻很難拿捏分寸,朋友和戀人之間的界線模糊,反而讓我沉溺其中,有點難以自拔。






到吳哥窟的樹洞中吐露秘密,還不如種一棵樹,灑滿謠言的葉子,讓風吹去遙遠的地方。看完《花樣年華》之後就這麼想著。

詩人說:「太明顯的愛意,使坐我們中間的友誼,侷促不安」。

如果你真心喜歡一個人,不管醞釀多久,那份感覺都不會消失的。

我相信時間會撥去雲霧,讓我們看清楚愛情真實的模樣。






黑暗之中永遠是最安全的,因為沒有人看見花開,那麼花謝也就不會那麼令人悲傷了。

也許,那天永遠不會到來,於是把秘密藏得極深藏到地心去,那就真的美到很甜膩的程度。

如果莫名的情愫只是一場迷霧,我必須耐心等候濃霧散去,才能走出這座迷惑的森林。




--- 本文首次發表於自由時報【花編副刊】2006 年 6 月 4 日











heart this.

1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