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5, 2010

选择



我在杨过和韦小宝的身上,看见一件重要的特质——这两个少年,从来没有以家庭或国家为理由,停止对人生幸福的追求。
他们有弱点、有挫折,但他们也相信人生的价值,不轻易退缩、不找借口放弃。
韦小宝得到过瘾的人生,杨过寻得的是宁静和幸福。
不管是什么,起码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出生的家庭尽管不能任你挑拣,人生却依然是你的,请务必善加挥霍。

—— 康永《痛快日记》












身边的朋友们偶尔会面对与家里人对峙的情况,他们都说,啊慧文你多幸福;啊慧文看你的命水多好。
啊亲爱的你们,不管家人对你怎么样:好与不好,请珍惜他们。
恋人与朋友跟家人不同,他们有的你选择,但家人呢,Born with it。
家人是最开始与最结束阶段时的港湾。
老土说一句吧,家人是你头上的屋顶。
偶尔风吹雨打,可能你家的锌板被吹破了,甚至被吹走了,不管你年纪多大多不方便了,你依旧会赤着脚追着它的踪迹。
就算到最后,只剩残梗,你会悄悄哭泣。
我爱这个家,我爱这个家即使它伤我有多深。





圣经说,Love your enemy。
我说,They are your family, why Hate them?




不管怎么样,人生依旧是你的。
既然家人是谁谁谁没得你做选择,何必苦苦斟酌于这个呢。
前方还有这么多选择题给你做,你偏偏紧咬着一题不放……
哎哟你到底会不会考试啊。

1 comment:

  1. 命運的安排啊
    我覺得

    媽媽爸爸只有一個
    而我對那些討厭自己家人的人都覺得很厭惡
    感恩啊感恩 :P

    既然我們一生出來就是這個樣子
    爲什麽就不要take it 呢?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