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爱情的乞丐



对方说:“我已经不爱你了。”
你着急了,脱口而出:“没关系的啊!我们还是可以在一起的啊!”
说完,你忽然哭了,不是因为伤心对方不爱你了,
而是因为这一瞬间,你猛然醒悟,自己已经成为爱情的乞丐。

—— 康永《给未知恋人的爱情短信》










呃,说伪装也倒不是,双面人也不是,
一时想不到什么更褒义的词来形容自己,哈。
就是对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态度吧。
对家人,我是个调皮的小孩;
对知己,我是个无理取闹的小孩;
对情人,我(也许)是个任性倔犟的小孩。
不过对谁都好,只要是我不认同的,我会摇身一变,变成一个大坏蛋。
什么天使的光环,滚边去吧。
妥协,始终是我最后的 option
泪水,当作是 free gift :)




以前看言情小说的时候,都会嘲笑痴情一方的傻劲。
对于那些低头哀求复合的人更是啜之以鼻。
总觉得,做出这样子的选择的人,不会是我。
爱情,是需要双方的全心全意来去经营的。倘若其中一方提早离席放弃,你苦苦拉着他也没有用,自己丢掉尊严这样子很伟大吗。
尊严这回事,你说要,别人就未必肯卖给你。你喊不要,没人会可怜你。
还会笑你可耻呢。




一直以来都觉得自己是个潇洒的人(真心希望自己是),碰到硬角的时候可以很自信地甩开手托高鼻子就这样离开现场。
不爱就不爱,我走就是。
或许,是还没到对的时候去体会爱情的真髓吧。




你不爱我了吗,那我还有什么立场来爱你。
你真爱我的话,请放手让我有尊严地离开。

1 comment:

  1. 我想,还是会有很多人甘愿做个爱情的乞丐。

    我不喜欢死缠烂打的人,尤其是分手后的死缠烂打,感觉很很很恐怖 =X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