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我的十七。一




Seventeen only comes once in a lifetime
Don't it just fly by wild and free

Seventeen, Tim McGraw.





忽然长大的感觉,你们懂吗。
扬起的笑容里浃带一点的苦涩:
明年的我们,是否还能像昨日一样,大家一起笑着对我唱生日歌;说废话;深深的祝福我一声,嘿,生日快乐。
像欣宜所说的,真希望我们还有更多的十周年、二十周年、三十周年……
而我的生日愿望,能实现吗。





BFF。
这个词汇,一直到昨天以前的岁月,我还是无法体会它背后的意思。
觉得很片面,所以我绝不说这种话。
可能我这颗脆弱的心,正紧紧地握着一种叫做“固执”的东西。
友谊,可以替换,因为人会改变。
家人,至少还有一条血线牵扯着,但朋友没有。
直到昨天,我可以很坦荡地告诉你,有这一班的朋友们,是我至今以来感到最为幸福的事。
如果人生可以像参考书那样做标签:亲情,友情,爱情
你们在『友情』这一栏,已经拿了满分。
呀,可爱的你们,昨天把我的心给丢进暖炉了,我今早可赖床不想起来。
我不想昨天这么快过去。




有点不想承认,不过我真的哭了。
我一字一句地读着你们的祝福,你们的心。
谢谢你们,如此深深地爱着我;一如我深深地爱着你们。




对于我的任性,你们不顾任何地去紧抱着发狂的我;
对于我的眼泪,你们不说话一脸心疼地呆在我身边;
对于我的恶作剧,你们皱了皱眉立刻一颗拳头还给我;
对于我的无理取闹,你们只是微微地把我拉到一旁,说,你还好吗;
对于我的吱喳本性,你们不会为了专心上课而不听我说话,还跟我吵一番;
对于别人对我的负面评语,你们不会替我说好话,只会冷冷地看着对方,说,who are you to comment her like that。




在那个特别的生日卡中,我每翻一页就哭得更厉害。
本来好不容易止住的泪水,看到 Regina 写的,Don't cry。
哇老,催泪弹。
在学校拿到它的时候,我笑着,有点意外,咦这班傻婆也有这样的脑袋。
我本来还想有谁的头脑会比我更有创意呢,我猜想应该是没有一个吧。
哈,你们总是为我这短短的人生画上很好看的颜色。
我一直把那张『卡片』捧在手里,看了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



读着,我看到以前稚嫩的我们。
我想起了很多我已经不小心遗忘了的小细节,而你们还记着。
我看到了很多以前我们旷课,我们的老地方,我们的蓝衣白裙,我们的共同记忆……
那些跳跃着的画面,如果能把它们串成一部片,那我想它会一直重复播放,直到我们哪一方提早离开那天。
所以说,文字是种很厉害的武器,它能让你遍体鳞伤,同时也让你刻录下当时无法道出来的内心。




而那颗至今我都还不懂该怎么躺的艺术枕头呢。
臭可欣,剩下的线头干嘛不要剪掉啊 xD
这几天走到哪里都闻到的臭墨水味,原来是为了这个枕头套,呵呵。
原以为是要做个不织布生日卡的,谁料到生日会收到一颗枕头做礼物啊。




知道你们早前都在为我的生日礼物烦恼着:
我可不像当时的慧怡欠缺一个随身听欠缺一个迟到的告白;
我的喜好也不像当时的明真 so typically 喜欢某种事物(我承认我没有她那么细腻,我比较滥情 :D);
我也不像可欣那样这么有个性,喜欢很有个性化的东西。
谢谢你们的礼物,哈哈还有让你们伤脑筋了,对不起。
不过我可一点都没有愧疚哦,这是你们应该做的(?)哈哈。





其实我并不是你们想象中的这么美好。
傻乎乎的你们,曾几何时开始把我所有的缺点看作是优点的一部分?
朋友,就是这么一个样子吧。





其实还有好多好多的话想说。
不过此时此刻我内心里的暗潮,已经快随着泪水流出来了。
我很想给你们一个又一个,大大的拥抱。





在中学的最后一个生日,就这样过去了。
昨天的记忆会随着时间的脚步匍匐前进,延伸至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
在那里,也许我的身边还有着你,少了她;
在那里,也许我的身边没有了你,也没有了她;
在那里,也许我们都还在一起呢。
以后的日子,我们身边的人来了又走,不过我真的很希望你既然已经住进我的 ♥ 里了,请你不要轻易离开。
有些事物也许会随着时光老去死去,但你们会活在我的心里。




以后的以后,可以不要忘了我,吗。





如果现在你正在流着莫名的泪水,请相信,我的手正在伸出去,
想捉着你的肩膀,为你擦掉眼泪。







Rock and roll and faded blue jeans
And standing on the edge of everything
Seventeen.

1 comment:

  1. walao 你真的写得很感人,我写不出像你这样的东西咯 囧

    本来是想缝制被单给你,但转念一想,那么“香”的被单,你会舍得用么?XD

    枕头如果你不用,起码还能作摆饰 :D

    那个生日日历,是我们的呕心沥血之作,连我们自己都超级喜欢(在制作过程中,可欣和我还提议把它毁掉,因为实在是太美了 XD),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发生火灾水灾等灾难时你可以不拿钱/IC/文凭就逃走,但一定要把“生日日历”给带在身上!哇哈哈 xPP

    还有还有,你终于承认了吧,我就是比你还要创意,blekk :P

    现在,你可原谅了我们在你生日那天的大部分时间都不在班上hor?我们一直在赶制叻,力求把最完美的生日日历献给你 T^T

    看到你那么喜欢那么感动,我们的一切努力和烦恼和牺牲都值得了 :)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