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12

天黑黑

#2010.byhuiwen.


—— 每次听着旧歌,就会想起从前从前的事情,和老去的时光。



终于回家了,匆匆匆匆,又是时候回到那个鸟不生蛋的地方,呼吸原以为已经熟悉了的空气,才发现没有。
坦白说那个地方其实也没有太糟糕,除了一些比较不让人理解的无谓规矩外,除了繁忙的课业外,除了没有值得多看一眼的帅哥外,在那里读书其实也挺好的。
拍拍胸口,我真的非常幸运,在那里遇到了一群很要很要好的朋友们,感恩 :)




不过朋友所带来的再多再多欢愉也好,家里给的感觉怎么说都是无可取代的。
即使呆在家里偶尔会受到爸爸忽而其来的责骂,偶尔被妈妈叨念几句,啊你的房间乱到什么个样,偶尔跟弟弟斗嘴,那种感觉是无可取代的。
以前都很喜欢赖在家里的日子,离开家后更发现自己是个恋家到病态的孩子。
回到家后受到万般宠爱,妈妈最常说的话变成了,啊啊想喝什么吃什么啊。
我脸上嘻嘻笑着说“什么都可以”的时候,其实妈妈可能不知道,我心里窝心地想哭。
每一次都是这样。




回到家后不泛跟多多人一起吃饭,亲戚朋友,都有。
该见的想见的,大部分都见了,可见了以后感觉又还想再见,然后又见第二次,然后分开后又觉得好像还见不够,恶性循环。
至于想见却见不着的,我们等下次吧。
等时间等缘分。大约估计,明年农历新年吧,大约五个月多半年这样。
没关系,真有心的话一定见得成 :)




爸爸最近性子变差了,记忆力不好了,应了一句话后十分中内他会嘴硬说他没听到。身体状况也没好上许多,还是容易累,听弟弟说偶尔还是会紧捉着胸口说疼。
一直都没机会跟爸爸独处,真的有那么短暂的时刻的时候,就是在爸爸发脾气的时候,我没敢惹他。
就,晚上抱着枕头面着墙壁,听弟弟说家里的事,我自己默默哽咽。

妈妈二话不说只要我有在家里吃饭,对我说要求的饭菜几乎有求必应,甚至在早上五点从温暖的被窝中爬起来给我熬粥做早餐。
每次吃着家里的味道我几乎不再去想会不会变胖的问题,真的觉得,能吃妈妈的饭菜,变胖是福气。
看到妈妈为我忙上忙下会为她感到心疼,我幸福的为妈妈心疼着,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吃饭间中把头抬起来对妈妈傻笑,然后妈妈也笑,然后我们就一起开心。

我的傻瓜弟弟其实没有不爱读书,只是少了个愿意陪他读书的姐姐在家。
我们花了好几个晚上聊天到睡着,几乎什么都说,感觉很难形容地好。
我不会忘记,在我回到家的那个夜晚,弟弟忍着睡意,留了自己晚餐的那碗汤和一碗给我,在家里乖乖等我回家,只因为我说过,我不喜欢一个人吃饭,感觉很孤单。

婆婆也在第二天一早给我煲了菊花茶,间中塞了些钱给我买糖果。
阿姨二舅对我的疼爱我也是感动到滚滚的水在心里眼里翻腾,其实在和他们各别道别后我都有在车上哭,没有人知道。
在我离开家的短短两个月内,自觉自己长大了许多,而其他人也在不自觉中老了许多。
偶尔都有在想,如果当初没有作出这离开家到外地读书选择,乖乖在附近念中六,我会不会快乐些?




呵呵,开始胡思乱想就代表是时候去睡了。
去了趟书展,买了套叫做《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的书,桐华。
感觉自己已经踏在青春的尾巴上了,是时候把拳头握紧些了,看下能否捉得住最后的什么。




又是再见,sayonara :)

1 comment:

  1. 那就是成長的路,無論如何我們都要握緊拳頭和大家一起努力走下去。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