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掉了





胸口没有快乐
断了翅的白鸽
不枯萎的藉口全掉了

—— 《掉了》阿妹。





我喜欢音乐,从小会接触钢琴也是因为自己要求爸妈让我学的。那年,我四岁。
真正开始认真学琴,是一年级的事。
每次上课都是妈妈站在窗沿边,看我走路到隔着几间屋子的钢琴老师那里上课。
叮叮咚咚的,十年就过去了。




我自认不是一个有纪律的人,我喜欢做我喜欢的事,很自我很任性。
因为这样,在考获钢琴八级之前,间中我闹了几次情绪,说要放弃。
一次是因为不喜欢练习乏闷的古典曲,另一次是因为家境有了转变。
后来在钢琴老师和爸妈的劝说下,我完成了 Grade 8,现在基本上只弹自己喜欢的歌。




我不轻易跟别人主动说,“嘿我弹首歌给你听吧”。
别人眼中我是个高傲的人,我也常觉得自己那副自命不凡的样子特惹人厌(哈哈),但我依然故我。
我一直没跟人说,其实我对音乐没有天分,我学习能力没有你们想象中好。
比起同年的,或是小过我的,我根本算不上有什么琴艺可言,可能从小任性,不喜欢的歌就不弹,基本功练不好。
所以,我心里住着一个暗暗羡慕人家的小孩,没有让人家看到。





渐渐长大了,学会珍惜那些为我唱歌弹钢琴的人。
潜意识中,也把“嘿我弹首歌给你听吧” 当作是个很神圣的邀请。
我今天鼓起勇气说了,你却开车走了。




我知道你不在那里了,我依旧弹了一个小时的歌。
盖上了琴盖,开了电脑,轻轻敲打着键盘。




#面子书更新状态:

我们间,隔着一个巷口,两个世界。







#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因为爸爸下载了那张叫做《华语单曲二月榜 Top 100 2013》的专辑。
在吉打那个地方被困久了,什么娱乐、新歌都被蚊子的嗡嗡声取代了,所以自然而然对阿妹出了新歌这回事也没概念。
我喜欢听抒情歌,像这首的轻摇滚我却听一次就爱上了,上网找了找资料,原来是苏打绿的青峰包办词曲。
不怪得,呵呵。




我本人没有特别喜欢苏打绿这个组合,是因为不太会欣赏青峰的中性唱腔。
不过,对他那独有的音乐敏感度和写词写曲的功力深感佩服。
像那首《小情歌》,我很喜欢,一听就被迷住了。
但我每次听的时候还是会暗暗的想,如果不是他演唱的话会不会更棒?
呵呵,纯属个人意见。这首歌,会这样特别,也是因为他那特别的唱腔。





阿妹,她最厉害的,就是把感伤的歌直直唱进你心里最敏锐的角落。

然后,眼泪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