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9, 2013

人质

我和你啊
存在一种危险关系
彼此挟持这另一部分的自己

—— 《人质》张惠妹。






很喜欢指尖在吉他弦上随意拨弄的叮咚声。
配上一把富有磁性的嗓子,一个午后,一个深夜,就这样随着时光哼着而去。



我听歌喜欢反复地听,就算唱机只有一首歌也无所谓,我可以连续听上好几个星期。
就像这首《人质》,我胆敢说,这是我听过这么多首存 acoustic 的歌里,我最喜欢的一首。
在学院的时候,大家一起毫无缘由地轻轻哼着,我一直记着。
她带些沙哑的呢喃,把这首歌唱得很刻骨。
我听了很多次,每次身边没有人的时候,还是会有哭的冲动。
一颗心,好像可以随时在她的一声枪声,死去。




再也再也不会,有那么一首歌会比这首歌更直入心坎的疼。


#








早前在 Youtube 偶然间看到网络吉他红人 Sungha Jung 的视频。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对吉他声有多么的爱。
很多时候我暗暗地想,如果当初我学的是吉他而不是钢琴,那该有多好(掌脸呵呵)。



没错,韩国吉他神童 Sungha Jung 的魅力确实无法挡。
除了有跟我一样的眯眯眼之外,他修长的手指,腼腆的笑容……哎呀这些对我其实都不重要,他有双很厉害弹吉他的手。
他的视频多数不看镜头,那副专注的脸庞,和对吉他的热爱,我很喜欢。
他之前来马来西亚办过数场演奏会,碍于种种原因我没法出席,就连近期要来吉隆坡办的那场,我也应该不会现身。
暂时没那个能力,呵呵,以后一定要和我一样喜欢吉他的人一起去看 :')




#





其实,想说的是,最近常有一个梦。
自己掉进一个很黑很黑的洞。
我只是感觉自己往下掉,轻轻的,似乎我不再需要翅膀。
我不知道何时会掉到悬崖底边,也不需要再去刻意地,在乎世间的浮动。
我伸手,看不见自己,觉得眼窝湿了。


碰。
灵魂湿了。
鲜红色。






让一切归零在这声巨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