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6, 2013

泰迪熊的背后:题记




题记:

我一直都相信,每个孩子的本质都是善良的。
他们有着世界上最明亮的眼睛,最纯净的心灵。




#




在住家外面那所安亲班教书也快三个星期了。
从第一天的战战兢兢,到今天可以在课堂上比手划脚地讲故事,虽说还处在“扮猪吃老虎” 的阶段,我学到的,真的很多很多。
上课的第一个星期,我每天几乎都会犯错—— 进错班、忘了开冷气、找错负责老师拿上课资料、上课找不到班(我的天只有两层楼 ZOMG) etc etc。
回到家后都很累,原来教书一点都不简单,真的有点不明白妈妈、阿姨和表姐怎样熬过二三十年的教书生涯。
为了弥补我提早结束的四个月假期,我把周末都被填得满满的。
很快的,第二个星期一下子就过去了。




接触的小孩子,基本上都是一到五年级的孩子。
谢天谢地我没有教六年级那班,那班有一堆很皮的孩子,单代课一个小时我就投降了 ORZ /______\
教华文、马来文、数学、科学,我也觉得自己好神一下哈哈哈哈哈哈。
基本上我所需要做的,就是检查他们的功课,称之为『Homework Session』、然后有『Tuition』、接下来就是看着他们吃饭冲凉准备上课,最后在离开中心以前还有一个『唱歌』的环节。这些细节等我有机会再说 :D




关于【泰迪熊的背后】这一栏,我想说说关于那群小孩子的故事。
看着他们,有很多话想说。
就,Stay Tuned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