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 2014

雨是甜的

所以还记得
注定一起躲雨的我们
时光滴答着   美得像诗歌
我们爱了

——《雨是甜的》 by 宇田。




1. 


大学宿舍的一条小巷




雖然世界末日預言傳聞不斷浮現,但仍然選擇在當天發片的Bell宇田始終不相信這事情會發生 ,她認爲21日過後的大家,還是會繼續忙碌的過日子,所以她只想認真的渡過每一天。

×

这首歌刚被推出的时候,我们仍在那座鸟不生蛋的森林里不懂青春可贵地每晚熬夜,
大部分时间是用来做作业还是聊天和蘑菇汤我们已无从考察,
只知道现在抬头看着电脑荧幕右边角落的日期年份的那一栏,
已经在不知觉中换了一组号码。

他和她都很喜欢这首歌,所以在跨年的时候自己呆在储藏室里一个人抱着吉他
叮叮咚咚地唱了,也录了起来,
算是给自己一个全新开始的小礼物。

当晚没有哭,只是想以前。
想他也想她也想她们。

是啊,新的一年到了,就该来个心情大扫除。
不管以前的时光有多绚丽漂亮,到了句号就是句号了。

老是眷恋着的叫做执着,
而执着的人注定只能活在过去,
永不超生。

#notetoself
路还是要继续往前走噢。
走着一直回头的话颈项会断掉的 :)









2.


大学宿舍二楼


正值考试期间,
连我们宿舍里的猫也开始顶不顺这凝重的气氛了呵呵。

这次算是调整了心情去考试,
想放弃念书对成绩不屑一顾的时候就想想爸爸给我说过的话:
尽力了就好,只要尽力就好。

好吧,我尽力,对得起自己就行了,
为什么老担心要为谁作交代。

心态正确了我就天下无敌了嘿嘿 :)

#returnhomecountdown #14days #2weeks





3.


傍晚时分的大学网球场

朋友忽然在面子书上问我,你呢发生了什么事吗。
我说没有啊,I'm just good in playing with words。
其实心里开始担心了起来,我不想人家老觉得我是个郁郁寡欢的女孩,
我一向不喜欢别人这样的,
我自己也不想变成这个样子。

跟他聊了电话,发现好一阵子以来发布的面子书状态都是灰灰的。
我跟他说,也跟自己说,
我不会再这样下去。

睡醒之后,抱着不一样的心情开始新的一天,
连呼吸着的感觉也是好的。
就连考完试后,上个厕所后发现闹哄哄的人潮散去之后,
他人已经先离开去食堂排队拿饭之后,
我不再为这种芝麻绿豆的事感到不开心。

然后我看到另个她在我的脚车旁微笑等着。
这叫做快乐。

傍晚的时候宿舍喷起了蚊油,
我捉了脚车的钥匙就逃离现场,忽然想到没有地方可以去,另外五个 Cantik 都有二十四节令鼓练习。
我一个人骑车,坐在网球场前的石桌椅那里,
拿起了纸和笔就自己写字。
我听着歌,自己哼,自己阅读自己的文字。
这也叫做快乐。

因为没有期许,所以没有失望,所以知足,所以惜福。

我也喜欢这样的自己。
我会努力 :)

#illbeahappiergirl #emodoesntsolveproblems #aloneisntthatbadactually







新的一年,我会成为一个更好的我 :)









2 comments:

  1. 加油,人都要努力成為自己喜歡的模樣 :)

    ReplyDelete
  2. Nice cover...
    我也超愛這首歌的!:)
    加油吧! ^^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