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14

七月七日。晴

—— 如果每个人平均就只有六十五岁的寿命,我在十八岁那年遇见了你,此后你的身影就占了我人生的六十六巴仙。而我们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的几率也只有七点零四六亿之一,错过了一天中的八万六千四百秒之一秒,就是一辈子的误差。



好吧说真的我也不是什么数理化生的脑袋,看待或解决问题每每都是打着感性牌去思考。
我把出现在我人生中人都看得尤其的重,爱恨情仇,家人情人朋友。
我相信缘分的安排,相信心灵上绝对的契合是存在的。

二零一二年,我遇见了她。
那年,我们十八岁。







我们有着性格上的差异,来自相似的家庭背景却在许多事上有共同的想法,
常常不需要多说,光一个眼神就可以明白对方脑子里在打着什么坏主意,
在无视众人该会如何想的情况下先是大笑一番再停止贼笑。

我们爱唱歌,喜欢在走廊上不理会别人异样的眼光长着走调的歌,
每天同个时候进冲凉房对着花洒乱吼自认为非常青春的歌。

我们有说不完的话,从早上睁开眼的第一刻起到晚上睡前在水龙头面前刷牙都叽哩咕噜说没完。
我们不同班,却聊得似乎对方一直都在自己身边一样,聊家乡的食物和人,
家人都知道彼此的存在,也把对方当作亲女儿一样疼。

我们在课业上并没有比其余人特出的表现,那段闷热的日子里头都是窝在房间里背着彼此只为了少跟对方说一些话,
在柔软的阳光里坐在懒得打扫的地上伏在床上写功课,
为共同不明白的题烦着,
为看不清的未来打拼着。

离开的那一天,面对未来的种种不肯定我们各怀心事含泪拥抱说以后再见。
那时都在想着,要是以后可以拿到同所大学同个科系再当多四年的室友,那该会是件多么幸福的事。






后来,进了同所大学,间中面对了不少的崎岖和波折,对她的思念却没有停止过。
是有担心距离会影响些我们间的什么,毕竟发生过的也不止一次。
可后来发生的那些事情,逼使你我她和她不得不在时间面前卑微下跪,都认清了——
或许有时距离的存在是好的,至少彼此记得对方的方式依旧是以前那个最美好的大家。
还记得我在一年前发过一则面子书状态写着大家都还可以在同个礼堂一起毕业呢,这样多好。
虽然是起了变化,可我相信这是一个安排——
我们会继续按照自己的选择,一日一日过自己的生活,成为自己想要变成的那个样子。
或许最终在人群中的我们会走散,可我执意相信这个会彼此妒忌呆在对方身边的人的我们,
会很勇敢地一起走到最后,成为彼此的伴娘,成为彼此孩子的干妈,
在一起老去的时光中细说对方的不是,乐此不彼地互笑对方的皱纹又多了几条。
以后的路都很长,可我不害怕,也如你所说的,不曾担心过。
因为那个人,是你。

亲爱的,二十岁生日快乐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