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14

给,阿木子公主

1.


依旧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敲打键盘写写字。
想借用文字把我的近况传达给那些关心我的人,
我知道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时间给我一封一封地回信息或是通过面子书问候。
有时只是纯粹想写字,缅怀那个只要一有时间就会把书捧起来啃,
抓起笔就刷刷洋洋洒洒地写下五张纸的那个自己。

我想,课业开始繁忙后我会更加珍惜这片刻的时光。





2.


今天想写关于一个朋友,今天她生日。
或许也不是第一次不在她身边陪她过生日,可今年没法给她亲手做张生日卡,有些遗憾。
我还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还在担心我从吉兰丹给她寄去的卡会不会寄错地址,
卡片和礼物会否在寄送的过程中遗失。

我记得她跟我说,她收到卡片后她哭了。
因为我们都很想念,除了对方以外,一种只属于过去,
叫做回忆的东西。






3.


她长得漂亮,有脱俗的气质,跟我不太相同。
她任性,偶尔会闹小情绪,看待和处理事情有完全自己一套的规矩。
她善良,偶尔会丢三落四,开心的时候会像只小麻雀叽叽喳喳说不停。
她外表老是一副跟世界对峙的样子,不认识她的人会觉得她外表特冷酷,
外称『冰山美人』。
然而内心却是软乎乎地,敏感而脆弱。

她,就是那么与众不同。





4.


我们在最不可思议的地方遇见彼此,经过不少磨合后才有今天的我们。
以前总会在想,毕业后我们的感情或多或少一定会有起变化,话题一定相对减少。
我们并没有经常把自己的心事像抛在空中的一盆沙子一样在面子书上告诉对方。
在大学里,我们学会了自己承受,怕是自己的负面情绪干扰了对方原有的生活步伐。

可我们一直都默默地关注着对方。
虽然不是所有大小事都是第一时间知道,可只要说,喂我有点闷,
就打开视频,她拉小提琴我弹吉他,她跟我说日常琐碎而我把生米煮成粥也拍下来给她看。

幸福,其实不需要太多人在身边,
它真的可以很简单。 





5.


在吉兰丹念书的一年里,我学到最重要的一堂课,就是学会与自己相处。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不晓得的自愈能力,却往往被现实蒙蔽,
觉得只有深爱着的人都在身旁,才能得到快乐的道理。

在我离开马来西亚之前,你大老远地从怡保来找我,给我道别。
你跟我说了你的近况,我也和你分享我的近况,告诉你我一年过得如何。
我笑说,糊里糊涂地,该发生的终究会发生,那是我们回不去的从前。
你低头,嗯了一声。

我想起了那时你们来自远远的地方来到我的城市给我惊喜。
我那时没跟你说,其实我想起了我们在一起的画面。
我们不分开。我们不逃避。我们一起勇敢。我们不为对方哭泣。

我们,有做到吗。





6.


亲爱的,二十岁了,有些事我想你也是时候开始懂得,
这个世界有很多不完美之处,既然我们无法改变它,就要学着顺水拐个弯。
不是要你委屈求全地迎合大家,而是要在这个乱世中,找到自己的落脚之处。

你也知道自己的,偶尔事情不顺心,脾气一暴躁起来,
谁要是敢接近谁就是找死。
可如果这样子下去,我挺担心有朝一日你会吃亏,让自己受到更多的伤害。

二十岁了,就是要好好保护自己。
与其给自己建一道防护墙,倒不如给自己寻找一个出口,让更多的光透进来。





7.


亲爱的,生日快乐。

祝你一切安好、顺心 :)






8.


这篇所选的所有图片都名叫思念。
和遗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