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14

镜子

- 有些厌倦近期的博文都像在报导生活多过像是分享生活。

近期花比较多时间在打乒乓上,这个星期内代表大学打了两次比赛——一场就在大学附近我平常练球的地方 Sugden,一场在 Preston。听起来是挺炫的,代表大学的女队打,不过自己的能力在哪里我还是有自知之明的。自从小学毕业以后都几乎没再打乒乓,跟那些曾经给专业教练指点过的队友们相比之下,我的水准真的是低得可怜。可以说是自尊心强,抑或是自卑,我都选择不在大学队伍训练的时候一起加入练习,觉得自己是在浪费别人的时间。毕竟自己的基本功实在太差,别人得一直去帮忙捡起频频被我打飞的球。这段期间内我特别想念以前在 USM 愿意花时间陪我教我打球的学长们,很感恩他们的不嫌弃。后来,在一次的练习结束以后,身边跟着一个刚好同路的、刚才也同样出现在乒乓球场上的智利人(打得很不错厉害的),便开始攀谈。聊着聊着他向我提起我刚才打球的姿势有错误,然后问我,需要他的帮忙吗。  有他的帮忙,还有另一位男生队代表的帮忙下,觉得自己进步了些许,虽说还撑不上大局,可算是很不错了。开始期待每一次乒乓学会的活动时间,生活出现了新的小目标感觉挺好的。噢还有想说的是,我也发现自己在比赛中的心境上也有所改变。变得少一些急躁、多一份淡定(可能是觉得不可能赢对方?)。抱着这份心态让我有一点点的意外收获,赢了一点点,是不太值得骄傲不过我也挺讶异自己的表现的。不把输赢放在第一顺位的比赛,反而打得别有心得。






#








《镜子》

1. 最近喜欢一早醒来不把眼镜给戴上,让自己的视线一路模糊直至我开门进入洗手间。拿牙刷、牙膏和漱口用的杯子。以前在马来西亚都不用杯子的,觉得用手盛起一大口水比较潇洒。可在这个地方呢,就算是扭开热水的水龙头也得等好一会儿流出来的水才会温一些。不喜欢牙齿被冰水冻着的感觉。

2. 直直看着镜子里头发乱糟糟的自己,思绪可以在一秒间错综复杂地伸展开来。想的是往往都不是负面的,偶尔是想起以前的一些事,或是今天该上什么课午餐该吃什么,或是二十年后的自己是否也能在像这样的早晨苏醒,枕边人那时又会在做什么呢。典型的女人。

3. 课业开始有跟不上的迹象。还有两个星期就是为时一个月的长假,长假结束以后就是大学一年级上半学年的期末考。明天开始得非常非常努力才行。没有好好念书就没资格好好玩。来到这里不是考过本科线就算过关。好运气把我带到这片土地,再不努力的话有多好的运气也补救不回来。

4. 遇见一位女孩,让我想起了以前那个自己。倔犟。好胜。对于小细节有异常的敏锐。喜欢听抒情歌。爱唱歌。笑起来很大声。对于未知数常会感到不安害怕。对人对事总会有自己的一套想法。坚持自己所相信的事物。面对不善良的人类时第一念头就是逃。会给自己的懦弱找借口因为害怕被人知道。常常我都会被她身上找到的那种似曾相识的感觉给吸引住,那种陌生的熟悉却又会在下一秒被恐惧给扑灭。觉得自己面前的她是一只披着狼皮的羊,而我是那只披着羊皮的狼。或许,由始至终我都只是站在一面镜子前而已。





- 睡前似乎会比较人格分裂一些。今天太倦了。晚安世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