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3, 2015

制服控


在朋友的照片留言,说很喜欢他身穿的白色红星月会制服。
干干净净的,头发没用发胶。却更能衬托出一脸的青涩,尤其那双瞳孔闪烁出一道专属年少的坚韧与执着,我看着荧幕发呆了很久。
就这么刚巧,这几天很容易就掉入回忆的漩涡,老在想着以前的事情。
整理硬碟什么的,看到了以前在中学穿着制服的我们。
连连好几个晚上,都梦到了中学那片寸草难长的操场。



可能每天看到面子书上远在家乡的朋友们都在发回家呀,弄新年饼呀,之类的照片,每天像不定时的闹钟一样不时提醒自己农历新年更是接近了一些。
想家么。以前觉得要承认自己想家是件丢脸的事,似乎承认的同时就是在曝露自己的脆弱。
想家么,不是。
I'm blaming on my fluctuating hormones.



好啦,是想家啦。
想要身边有人陪。



第二学期的课程比较轻松一些,上课时间表跟其他的科系比较起来算是空闲许多。
不过这同时也意味着,自己呆在房间的时间也变长了。
向来一点也没有纪律的我老是挂在网络上没几分钟就刷新面子书页面一次,谁谁在 youtube 出了什么新的 MV,Instagram 又有谁跑去吃好吃的了,大家的行踪都被我紧紧在后头跟着。
这样子很不健康,随时成为网瘾。



今天去图书馆借了一本书由一名十九世纪末的美国作家  Henry James 写的《The Art of Travel》。
想说距离最后一次把一本课外书好好看完也是好久以前的事了。也难怪最近要完成的英文文章或是部落格都写得如此力不从心。
想在暑假到意大利旅行以前经他的笔墨多多了解意大利这个地方,还有旅行这回事。



关于旅行这回事。
近期以来从我的部落格也不难发现到我一直很不安分地老是往不同的地方跑,说是旅行散心,煽情点说的是寻找自己。
就是那个最初最不加以掩饰的自己。
我曾经是那么迫切地需要有人陪着才可以放心启程的一个人,到后来可以随心所欲只要那个冲动来了,买了自己的一张票根就自己去探索。
好不容易觉得自己进步了许多,可这几天似乎又打回原形。
我常常不由自主地害怕起来,害怕一个人,于是又卷缩回自己的被窝里用枕头把脸盖着。



好吧,既然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儿了就自己去修补。总不能老是以为谁可以无时无刻为你分担这根本就不是问题的问题。
找一些有意义的事来填补生活虫的空洞吧,网络能给得了我多少呢。
原来生活要过得忙碌一些才算是有意义吧。

好吧,下定决心明天要成为不一样一点的自己嘿咻嘿咻 :)



*whisper* Damn you, hormones.




“制服控哦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