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3, 2013

稳稳的幸福


  • 有一天 我发现自怜资格都已没有
  • 只剩下不知疲倦的肩膀
  • 担负着简单的满足
  • —— 《稳稳的幸福》陈奕迅。






  • 之前听说,童年的好朋友换了一个新的环境,正如她一直想要的,要离开这座她生活了十八年的城市。
  • 拿到 UPM 预科班的她不是开心的。
  • 尽管跟她没联络许久了,有种久违的默契回来了。



  • 她住在我家隔壁的隔壁,我们小时候一起打乒乓,傍晚得空的时候就会去她家,躺在她的床上,翻她的东西聊着无所谓的事。
  • 小说里面常形容的场景,两个女生头靠着头,偶尔勾勾指头,聊人家的是非,喝同一杯水吃同一块蛋糕,彼此的家人都熟悉对方的名字,就我们两个。
  • 她天生长得漂亮有气质,从小就有很多男孩围着她打转,她直率不做作地打扮,自然很讨喜。
  • 招蜂惹蝶,喜欢她的人多,不喜欢她的人自然也多。
  • 所以我们的话题除了围绕在自己的梦想,班上的琐碎事之外,便是讨论周围的人。
  • 她虽然比我小几个月,但是我总觉得,她懂得的事比我多。




  • 上了不同中学的我们,感情依旧很好地直到中二。
  • 她碰上了不同的人,选择了不同的路,但我们很乐意的接受不一样的对方,说话依旧不顾颜面,聊以前谈现在。
  • 我跟 X 因为一些误会,不幸的没有继续我们的友谊,那段日子陪着我的人,是她。
  • 她依旧,漂亮阳光,身边的人很多,可是一直都有一个位子给我 :)



  • 后来,出了一些事。
  • 坦白说我也不太记得那些小细节了,依稀记得就是一通电话。
  • 她哭了。



  • 然后她变了。
  • 不爱说话,离开了原先的一班朋友,成为了大家标准的好学生榜样。
  • 她微笑跟我说没事,我不相信,却依了。



  • 中五那年,我们一起去补习,她坐我隔壁,不再多话。
  • 可她在我身边,感觉是好的。
  • 我逗她说话,虽然跟以前不再一样,但有她在就好了。



  • 故事的后来就到考完试后,没再一起去补习,也熟悉了彼此间隔着几道墙。
  • 她说她要去 UPM 的预科班了,可我有感觉她不会在那里呆久。
  • 果真,她现在在马六甲 MMU 过着让她重新找回生活热忱的地方。
  • 她身边有了一个男孩,看起来傻里傻气的,却有点稳重的踏实,我很高兴。
  • 掉泪。



  • 噢。
  • 我很想她,只要她快乐,什么都好 :)




  • #面子书更新状态:





  • 有一种感动,就是当你看到自己很要好很要的朋友身边多了一个爱她、疼她的人。
  • 即使很久不联络,看到她再次灿烂地微笑,那种感觉很安静很美好。
  • 祝福你,远远的也可以。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