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8, 2014

The One That Got Away

1.


一段感情中最挣扎得时分,无非就是当理性与感性失去了平衡感的时候。
我想,越是快乐的人心里藏着的悲伤越是沉重,
因为他们背负着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失落和眼泪,
同时还得顾虑周遭的人会怎样评论,或是担心。

作出决定的时候有多艰辛我们旁人不懂,
有些话也可以选择不多说,解释得愈多,也不见得伤口会更快痊愈。
能跟你说的是,有我在,需要我的时候跟我说,
我会奋不顾身,为你。

到你吐下最后一口气之前,你那时做下决定的勇气会否就这样凭空消失,
像歌词所说的,In another life I would。
这些我们都不知道,
可当下你已经看到了你想看到的笑容。
起码,他们少了一些担心。

如果你说,你深爱他们,那就别给他们造成伤害。
虽然他们曾经也给你带来多少的伤害。

唱这首歌的时候满脑子都是你,希望有一天你会笑着说,
我无悔当时的决定与坚持。
虽然一路艰辛。

勇气,会传染吗。







2.


开始了第一学年的第二个学期。
离开的时候,我记得这个地方仍是潮湿的雨季,
那时我的行李箱还长了霉。

回来的时候,天气已经热得不行,
从洗衣处走好几步路回到房间,往往都汗流浃背,
做什么事都提不起劲。

天气热想偷懒真的不是借口,
还记得再次回到校园的时候我的朝气蓬勃指数仍是爆表的。

学期制或许就是有这个好处,
每个学期都要重新选科,面对不同的教授,
跟着不一样的时间表上课,
让人觉得每个学期好像在开始新的学年一样。

那个朝气蓬勃的几率可以一年发生两次。
而面对自己的惰性却无能为力的次数也增加为两次。

唉,我的 #resolution 什么时候才能付诸于行动啊。






3.


#22days

决定在开始彻底忙碌的生活前录下这首歌,
有点想念那个在储藏室里一个人看着电脑荧幕里的乐谱弹吉他的自己。
因为两个月没有触碰它了,有些生疏,
勇绍说,你太专心在吉他上了,声线有些跑调了。
呵呵,一语即中,不好意思到 :P

真正不好意思的故事在今天之后发生。
戏剧组似乎即将火力全开地展开练习以筹备一年一度的中华文艺之夜的到来。
虽说,跟二十四节令鼓鼓队和武术等其他的小组比较起来,
这段时间的我们显得轻松多了,
还真有点惭愧的说。

接下来会以什么方式进行重点培训我就无法想象了。
台词都没背熟,练习也只有一次人齐过。
很害怕。
要在这么大的舞台上做自己不擅长的事,还真是第一次。




4.


大学终于成立了弦乐团,
我咬紧牙根打算自己花钱买一支 Clarinet 来陪我度过接下来的大学生涯。
所以啊,要买 DSLR / 手机 的春秋大梦又要暂时延后啦。

或许这一次的投资,无非只是要延续中学时期的梦吧。
每天早上睁开眼还有一股热诚在燃烧的感觉我有些想念。

跟爸妈提起想买乐器的事,妈妈反应很快的『啊』了一声。
我说,我只是暂时跟你们借着些钱,
我打算接下来的两个月假期去做工。
希望一切顺利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