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14

赴一场心灵之旅 ——柬埔寨 (二)



崇尚自由最近似乎变成一种时尚。
在面子书或是 Instagram 经常都可以看到身边的朋友发状态/照片解说自己对于旅行的一种渴望。
旅行可以跟自由有关,也可以跟逃避有关,或是毫不相关。
有时候,没有特别预先安排的旅程也可以非常精彩。







八月份可以说是柬埔寨的旅游淡季,这跟当地的天气有关。

在我们逗留的这五天,早上到中午几乎每天都是艳阳高照,
时而有阵阵的凉风,却怎样也吹不走头顶上的灼热。






到了傍晚四五点就会下起滂沱大雨,一路上的红沙尘就会形成一路的泥泞,
要是坐在嘟嘟车上除了随时要冒着变成红泥人的危险,
屁股随时也会被蹬地像泥路上的凹凸不平。







碍于天气关系,早上五点钟就从酒店出发特地前往欣赏的 Angkor Wat 日出也随之泡汤。
话说来也挺惊奇的,虽说是当地的旅游淡季,可一同前来看日出的人真的很多。







漂亮的日出没看成,天空也下起了毛毛雨。
拍出来的效果也不太理想。
挺可惜的。







去了这么多的庙,最喜欢、印象也最深刻的就是 Angkor Wat。
是很主流没错,可我独爱这条长廊。







沿路有不同时期的石雕,叙说着古印度的 Vishnu 神迹。
而左旁的石柱上有子弹的痕迹,跟多年前的柬埔寨人民内乱有关。








在 Angkor Wat 遇到的一只猴子。

另一张我特喜欢的图,可能神韵和姿势特像我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让人依旧惊叹的石雕。
除了『精致』二字以外,别无其他的形容词。







对于摄影,我还在摸索中。
什么光圈之类之类的,似乎还在撞墙的阶段。

这张照片是我在这段旅程中最喜欢的一张照片之一。
虽然是背光背得很厉害,不过对于初学者来说,能力真的很有限嗯啊。

在天空和一众神明之下的渺小。






未完。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