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华语辩论比赛 MSSD @ 1st Round

呵...昨天代表学校去参加了 MSSD 的华语辩论比赛~

你一定又会质疑说:“what?! 又参加比赛?不是才刚参加完这个那个吗?”

没办法咯...谁叫我多才集于一身?简直就是多才多艺嘛~~~

呵呵。

最近真的是忙透顶了~ 好像根本就没有时间好好地上一堂课...

坏我:“就算有的上课,我都宁愿不要上啦~~~去参加比赛好过 ^^”

乖我:“别忘记你还是一个学生哩~ 考试要到了~~~”

坏我:“考试?not a big deal~!”

乖我:“别忘记呃~ 是年中考啊~!!!不能 play play 的啊...认真认真!”


争论继续。

其实现在这种生活我还挺享受的...至少不用在班上看着老师的脸...><

又变得懒散了...糟糕。

。。。。。。。。。。。。。。。。。。。。。。。。。。。

# HICT 学院,klang parade 顶层(比赛地点)

一踏进来...我就知道我们的车抵达了北极...只是还没遇到北极熊~ 企鹅应该还有几只。><

我在那里呆了多久...我就抖了多久。

先声明,不是因为紧张而抖,是冷~!!!我强调,是冷!!!

。。。。。。。。。。。。。。。。。。。。。。。。。。。

# 地点:很大很大的会议室
活动:抽签
题目:我国应把投票年龄降低至18岁
对手:我们的好邻居—SMK Seksyen 1
抽到:反方
结果:不是很满意,coz 正方的资料我们会比较充足

一抽完签~ 我们4 个参赛者(同队的)就被工作人员带到了“隔离室”。

好像我们得了传染病一样,而且还是那种很严重的?o.O''|

幸亏...隔离室里还有另一队(不是我们的对手)是来自Taman Sea 的一间中学。

他们hor...很38 neh...跟我们简直就是一模一样!喜欢颠颠的~ sot sot 的~ 呵呵 ^^

他们抽到的是正方,恰巧跟我们相反。

其实哩...在隔离室内不能跟另外一队聊天的...but 我们还是破了戒—我们还是抵不住对方的魅力~ 跟他们聊到~ 很畅快哩!(p/s: 他们都是女的,除了2 个form 1 的小弟弟)

发现我们都很合得来 neh...真的都是战场上英雄好汉~

。。。。。。。。。。。。。。。。。。。。。。。。。。。

# 一个小时的隔离时间已过~~~

我们又想走迷宫似的~ 转这里~ 转那里~ 又到了另一间房间。

情况还是一样— 冷 冷 冷

照行我已来到这里的“赛前必做事情”— 去厕所。

真的是很奇怪 neh~ 我的水又喝不多...干嘛一直频尿哩?尿袋应该是破洞了~ 回家要用线缝一下。

其实 hor ...重点是 那 里 有 风 干 机! ! !

neh~ 那种在厕所里面的啊~ 热热得起来吹干你湿湿的手~

我的救星~ 我的暖炉~ 我所有的依靠。

在那一霎那间,我觉得很幸福。

。。。。。。。。。。。。。。。。。。。。。。。。。。。

# 比赛开始

我是我方的第一主辨哩~ 负责“打头阵”的...邦我方队员开路开路~

来个“先声夺人”...降降对方的得意洋洋。消消他们的嚣张。

我的功劳是每人能比的!呵呵 ^^

我们这次的评审呢~ 大体来讲~ 还ok 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左边— 恶婆。

分析:在比赛还没开始之前,我们尊贵的议员(负责念规则的)就给她狠狠地骂了一顿。问题出在哪里?不就是念错一点点她的名字而已嘛~~~ 小题大做。也许她在经历着更年期也说不定呢!呵。
再加上一点,她的眼神太锐利了~ 我有点怕怕。好像想把可爱的我想吞掉酱。恐怖 ><''|

结论:不是好人...所以就得了这个称号。不能怪我...怪她给我的第一影响太差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间— 大好人。

分析: 眼前的这个 auntie 简直是好到不得了...虽然我们没有言语上的接触...but hor, 你可以透过她的眼神读取到一种叫做“信任”和“鼓励+肯定”的东西。她全程都把注意力集中于我的眼睛,跟我做 eye contact...我很喜欢她的慈祥,眼神中流露出的鼓励,确实是给了我不少的勇气与自信来继续我的辩词。

结论:我全程演说都是直望着她的眼睛说...把害怕、紧张统统往后抛。结果,还挺顺利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右边— 全国冠军辩论员。帅哥一个。

分析:先郑重声明,我不是在发花痴。你可千万千万别说我是那种人。他啊~ 一点都不专业...人家在辩论(不是我们,是对方)他就在那里打瞌睡、摇脚、甚至是用手抱着重重的头,摆出那幅“很显”的样子。哼~ 什么道理啊?第一名就厉害是不是?(是很厉害嘛~)至少他有资格厉害 ><

结论:果然是应征了所谓的“年少轻狂”一点都不professiona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打仗— 连环炮。

在我发言的时候,照理来说是可以反驳的,对呀!我的确是又给他们反驳啊!我又不是完全不给他们反驳~

不知他们怎么搞的?连环炮 BOOM BAM BOOM BA BOOSH 一直拼命举手要要求打岔,好,我给!我有风度!

刚回答完,我想继续我的论点的时候...

又来一个!我只好拒绝了,我没有剩下多少时间来继续我的论点了......

1...秒

2...秒

3...秒

又来打岔,我拒绝不到5 秒时间,又来干扰我!接下来我接到的又是一连轰炸!接二连三的拼命攻势~

拜托各位大姐,给我一点呼吸的空间好不好?你们也许不知道,你们这样子并不代表你们厉害,只是间接地让人觉得你们很没有文化!难道你们没有听议长念的规则吗?对方不宜滥用打岔,不得以打岔来干扰对方的辩词.......bla bla。请你洗耳恭听。

结果咧?我的稿没有顺利地、完整地念完...留下我一辈子的遗憾~~~><

真的是多谢他们。

。。。。。。。。。。。。。。。。。。。。。。。。。。。

除了冷,还是冷。

我已经是冰棍一条了,欢迎各位来享用我这支美味香甜可口的 ice cream~~~

等待成绩。

我的队友们...一致都认为那个“全国第一”很帅。

开始有点神经质了...说想要拉他跟她们合照哦!呵呵...可爱的她们。

其实,我觉得他是挺 ok 的...衣着、发型、鞋子、眼镜都搭得很好,看得出是个很有品位的人。

她们后来真的是屁颠屁颠地跟他拍合照去了...害羞的她们不敢开口呢~ 所以只好叫耀贤帮她们问可否拍张照?

他很坦然地笑了,好像早就预料似的。

哎哟~ 其实我是那个“全国第一”的话,我也看得出这班女生对我有“仰慕之情”啦!因为她们实在是太明显了...o.O

俗语说:‘旁观者清’嘛!我从旁边看hor...看得出他好像隔我的队友们和赵有一些些的抗拒哩!这是真的,尤其是在“就位”的时候,只看他赶忙地把马浩轩和耀贤凑在他的旁边,不让她们靠进一步。

但是她们似乎都毫不在意,就像一个天真的小孩终于得到期盼已久的糖果一样,乐不开怀,足以让她们兴奋整天。

接着,我们整天的话题就环绕在这个“全国第一”身上。

后来,他主动跟雯仪握手~ 她兴奋到~~~其他的不爽到~~~

后来,他主动关心我们比赛比得怎么样~ 变成是我们开心一整天的理由~~~

后来,带队老师也加入我们的话题,陪我们一起颠~~~

呵呵。

很精彩的一次经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