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7, 2008

过去再见




那天得知他有了女朋友,那女生竟然还是我认识的。

没多久,又传来他们分了手的消息。好快。

没错,我承认,当我知道他拍拖的时候,心底还是酸酸的。揪成一团,眉头也跟着锁了起来。

我才不相信呢。他哪里可能忘了你对我的诺言呢?

他说过,他会等我的。

虽然呐,我自己本身也不太相信你能办到,毕竟诺言都是虚伪的;我更加深信,当初的我们,根本就不懂爱情。

早就有心理准备说,他上了中学以后很大可能会喜欢上其他女生(我避免使用‘爱’这个词汇,因为我觉得,‘爱’对我们14岁的来说,太过沉重了),我也知道,这些事情,怎么挡也挡不到的,躲也躲不了,何必强求呢?

更何况在不同的学校,家也相隔好几公里。

谈得上什么联系呢?谈什么联络感情?呵呵。

透过网络?很不真实。就像当初他说喜欢我一样,同样在网络上,同样的不真实。

我常常都在想,他说喜欢我啊,该不会是喜欢上网络上的我吧?喜欢上电脑前这个文字幽默的女生?

不知道,但我总觉得,答案一定是一个:是。

他喜欢上的,不是一个真实的我。





他给过我很多很多的感动,我承认。能让我感动的男生,很少。

但我确信,我不爱他。

我还不想踏入爱河。早坠早溺死。自讨苦吃而已。

哼哼,那为什么当我知道他已经不喜欢我了,心还隐隐作痛呢?

也许这只是一份很单纯的不舍,就像一样原本属于你的东西,平时也不多在意它,只是有朝一日的时候,忽然不见了,心还是好像给人掏了一把这样,空空的,挂挂的。

对,就只有这种感觉。很强烈。

至于其他得更复杂的、更深入的感觉,我不想多说。

把这份最初、最真实的感觉留给自己。

其实老早就已经开始强迫自己放下这段感觉了的,也花了一段挺长的时间才算真的办到。

为的,就是希望到了现在这样的情况发生的时候,自己才不至于崩溃。

呃,不是崩溃,也许说心情失落比较恰当些。

想起当初拒绝他的时候,他也伤心过,我也很难过。

第一次把一个人伤得那么残忍。

但是后来想通了,也走出了阴霾,希望他也是。

我不曾后悔过拒绝这份“恋情”,也从来没想过要回头。

我老实告诉你:从来没有。

我觉得,这个年龄的“爱”,根本就不是爱情,跟“喜欢”也一样扯不上边。顶多只是“好感”而已。





年少轻狂,心湖波荡,以为一些些的涟漪就是永恒的爱上。




所以我从来都不说我喜欢上谁谁谁,更别说我爱谁谁谁。很肤浅。

很多身边的朋友都不认同我以上的看法,觉得我太守旧了,思想老古董。

我不怪他们,因为我觉得他们还不成熟,看事情还看得不够全面,幼稚。

换句话来说,我觉得我很成熟。有着那种同年纪里找不到的成熟。

你不认同我,说我夸,我不介意。

早熟早烂?得看情况。不是每个人都如此。




上了中学以后,看到很多人都在谈恋爱,羡慕总会有的。

但我不要像他们那样,肤浅。

其实有了男女朋友又怎么样?不就多了一个机会牵牵手;多了很多次说‘我爱你‘的机会;多了一个卿卿我我的理由。

不就这样而已嘛,撇掉这些,当男女朋友还有当朋友有什么差别?

你也许会说,没人爱你,每人疼你,那你父母是干嘛的呀?透明的吗?


很多时候,谈恋爱这回事,要谈的,不只是恋爱,还有 心态。

你抱着怎样的心态去爱一个人,你得到的成果也不同。





现在的心情已经平服了,没事了。

想通了就没事了啦。

[ 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不需挽留,不需解释,让他走吧!]

我不需要他彻彻底底地从我生命中、记忆里消失,根本就没有这个需要,因为我不再为他而执著了。

[ 再多的牵挂,再多的留念,都只是奢侈 ]。




放下了过去,天空蓝了许多。




过去 bye by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