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不争气

本来承诺今天不碰电脑、10 点就去睡觉了的,还是办不到。





今天本是弟弟的大好日子,却被我搞砸了。

大家本来今天开开心心的,却被我弄翻了。

也许妈妈弟弟还不知道,嗯,最好不要知道。

尤其是我那亲爱的弟弟啊,还是别让他知道好。

虽然,要是让他知道了的话,至少还会有个人安慰我,不过,还是不要好了。

Today it's his day, and i'm not ruined it.





利刃淋漓地把我的心一片片地,割到满地都是。

眼泪代替鲜血急流而下,一发不可收拾。

嗯,我承认是我不对。

我清楚知道,是我的错,是我的错!

我一再而再犯下的同样错误,所以他才会那样地生气。

忍无可忍,才会说出那番话的吧。

是吧?





他说,你? 7 个 A? 我呸!






我呸?

干吗要扯到这两个字?!为什么那么的不屑?怎样生气都好,为什么就是要用到这样的字眼???

为什么!!!!!!!!!!!!

我一边收拾着房间,一边自己喝着泪水,自己哭。

我不责怪任何人,只有自己。还有那两个字。

是那两个字让我哭得这么厉害的。





越骂越大声,我越是不敢抬头。

我知道,一抬头,脆弱的眼泪会逐一劈劈啪啪地往下掉。

不能,我不能,我不能在他面前掉泪。

我永远记得,他曾经那么一次骂过弟弟:“哭哭哭!一天到晚只会哭!”

除了把头一支往下低着,以一个低者的身份望着自己的脚丫,在心底祈祷赶快赶快骂完。

我的眼眶快撑不住了。

快了。快了。






他转性很久了,性子变得好很多了。

这件事要是发生在以前,字眼会用得更难看,shit、笨蛋、没脑、死蠢......都是他的名言。

自我有记忆开始,他最狠的骂人字句——没脑。那年我应该是 5 岁左右。

对一个小孩来说,一句‘没脑’的杀伤力何止的大,造成我在幼儿园时期就有‘不想回家’的念头。

我 5 岁的时候,我曾经对一个跟我一起坐巴士上学校的朋友说,我想自杀。

呵,人小鬼大。死是什么都还不清楚,就想寻死,真够力蠢的。







我的‘shit’ 是从他那里学回来的。

我小时候的自卑,是他留给我的阴影。

坦白说,我还小的时侯还挺憎恨他的,现在想想也不怎么一回事了。

以前,宁愿给凶巴巴的妈妈骂上一整天,也不要给他有那么几分钟的时间来辱骂我。

至少妈妈不会把我贬得一文不值。

就连当他女儿的资格也没有。





后来,跟弟弟的感情比较好了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弟弟也有同样的想法。

但是基于他是我们两个人无可抵赖的亲生爸爸,我们什么都不能做。

连顶嘴的勇气也一并没有。

因为,顶嘴的话,后果更加不堪设想。

我 4 岁的时候就挨过— 一巴掌。顶妈妈的嘴。

他扫我的嘴。

我永远记得。





发生这种事情,怨不得其他人,的确是自己错先。

只是,为何要以这种会伤害一个小孩的心的做法?

我还不是大人,我不会明白。

我不希望有一天我会明白。





我不想把自己的爸爸说得那么可恶,毕竟他还是疼我的。

况且,所有的问题出自于我,是不争的事实。

过去了的事就别多提。

更何况,近来,爸爸也真的改变了很多。

我所谓的‘多’,是真的很多。

脾气变好了,跟我和弟弟间的关系也好多了,相信今天的事是他无从忍受了,才会发生的。

我不怪他,错是在于我。





不过,用词可以不要那么,伤人吗?





无论如何,对不起还是要说。

爸,对不起。

我不希望你会看到这一篇,却同时又能看到我的道歉。

哎,算了。还是别看好了,我怕你会生气到爆血管。





哭了好久好久,现在眼睛有点疼。






我呸

这句话你可以收回去吗?











{ 对不起挂在嘴边,说不出,是懦弱的表现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