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医院里的平安夜【repost】24.12.09

昨天的快乐瞬间湮灭。

妈妈说,抱歉啊宝贝,我们改日庆祝。

我只能点点头。

远方有个人此时此刻更需要妈妈。

我很乖。嗯,非常乖。











不懂得该怎么说。

担心?彷徨?悲伤?

有些感觉就是这样子的,当你眼中看见的,只是一片雪白的单调;当你的鼻腔里,只有一股闷闷的药水味。

我现在这样说你也许更加不明白。

也对啊,站在白色里观看黑暗是怎么个感觉,说不出来吧。











外婆昨晚紧急入院。又是像当年一样的救护车。

我很害怕。很措手不及。

相信家里的其他成员们也一样吧。

我们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我很讨厌这样的情况。

无法视若无睹,却也力不从心。

怎么办。怎么办。











深夜的紧急病房里,很冷。

我们这些坐在外头干等候的,心里更冷。

我们不许进去,说是会妨碍到医生们。

我们大家都很乖。我们可以等。

既然什么都不能做,就在心里祈祷吧。

希望我们等到的,不会像一般戏剧里的悲惨结局一样。

那三个字。对不起。











早上,妈妈回来了。

我和弟弟怔怔看着她。

家里变得静悄悄的。

妈妈只是在哽咽,我们不方便询问什么。

妈妈只是低着头,只是低着头。

保持这个姿势了好久好久。











佛像前。

妈妈像个受伤的小孩,卷缩着身子靠在书橱前。

手里的手机握得很紧呐,把它想象成是只棒棒糖吧。

后来不知不觉的,走到客厅就睡着了。

彻夜未睡,是想陪着外婆,有多久就多久吧。

多那么一分钟也好。











醒后匆匆忙忙赶回医院。

妈妈很着急,尾音在稍稍颤抖。

我们不能跟去,不方便。

就等吧。我们就等消息吧。











方才打了通电话给爸爸,想了解下情况。

我:“婆婆怎样了?”

爸爸:“不 dim 了……(不行了)”说话匆匆忙忙。

我:“到底怎么了?!”

爸爸:“……”

电话挂断。











我还没亲自告诉外婆我的 PMR 成绩。











|| 更新于 25.11.09 。 4.46pm ||

弟弟忽然停下了手上的线上游戏,问了个问题。





『姐,如果真的……』顿了顿。『婆婆去世了怎么办?』





『就,以后我们没能常常去表妹家了吧。』

『就,以后会很少看到阿姨吧。』

『就,以后新加坡的二舅和大舅会很少回来吧。』

『就,以后大节日都不懂该往哪里去了吧。』





『那会很……惨。』





『唔。』





『难以想象啊,姐姐。』





『唔。』












drafted on 27/12/09.

8 comments:

  1. 嗯…… 这种事情,太突然了。除了抱歉,我真的不懂该怎么安慰你…… :(

    如果活在童话故事里,结局一定是幸福的

    如果我说:一切很快都会好起来
    你信么?






    就是先要让你自己相信:
    一切都会很快好起来

    没事的。

    ReplyDelete
  2. 学妹……别太伤感了……不管怎样,都要坚强的去面对,然后让别人跟着你坚强哦……

    献上祝福。

    ReplyDelete
  3. 我也不懂该怎么安慰你啊 =(

    加油哦 =D

    ReplyDelete
  4. 恭喜你得到標青的成績 :)
    要加油喔
    繼續向SPM邁進

    雖然很難說服
    但是還是想說
    希望你的外婆沒事
    希望你的媽媽能夠振作
    希望你和弟弟不要太難過

    不管發生甚麼事
    還有我們在這裡陪你

    ReplyDelete
  5. 谢谢你之前的留言,
    我想现在,你需要...



    笑一个。
    =]
    虽然只是苦笑...
    但,不要让自己太难过。

    你要想,可以
    但是,想完后一定要让自己的心放下来

    如果不行,来找我们吧!我们一起努力,肯定天下无敌了!

    (你这句话,真的帮到我很多
    不知道对你自己有没有效和笑)

    ReplyDelete
  6. 但人总要往前看,
    要坚强、要勇敢~

    我也曾经失去过最亲爱的人。
    那时身边没有懂得慰问我的人。

    要记得,每个人的生命里,
    有着很多不同的交叉点。
    到了那个交叉点之后,
    人生的路就会转弯,
    转弯的时候,会放慢速度,
    但绝对不能停。

    收拾心情,不管结局是怎样,
    乐观点,一切还是美好的。

    你还有我们=)

    ReplyDelete
  7. 振作,还有我们在你身边,永远支持你 :)

    ReplyDelete
  8. 人生自古谁无死?
    如果,死是另一种解脱~又何妨?
    当然,一切听天由命。
    别自责,别怀疑,别伤心。

    再如何恶劣的结局,
    坚强面对。因为,
    离去的痛楚
    远不如病魔折磨的痛楚。
    好不?哭出来,心里好过些。

    看开点。祝福你。
    浚学哥。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