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9, 2010

我吃素!

外婆去世后的七七四十九天,我跟妈妈这两个女人一致决定要持素,为外婆累积一点功德。

坦白说,吃素的日子并不难挨……可能是因为妈妈的厨艺很厉害咯,把素肉弄到像真肉一样,菜色变化很多,让我一点都不觉得吃素很吃亏那样。

拜托,不要以为我这个贪吃婆不可能会跑去吃素啦!欠揍 =__________=

不过,我肯定不会吃亏就是了 XP





比较难过一点的时候无非是新年的两顿团圆饭吧。

鱼翅汤、焖海参、清蒸白鲳鱼、清蒸白须公、带子(scallop)、炸虾、刷羊肉……

只能干瞪眼咯。

呵呵,刚开始时妈妈还问我:“你确定不要吃吗?”

哇老,这样看不起自己的女儿。

我向好多好多人解释过啦,反问他们:“那你这一生中有多少次的团圆饭有机会吃素的?这是个很特别的机缘嘛。”

话完,亲戚朋友们狂吐,还敲我的脑袋说,你装什么圣贤啊。

我跟他们吐个舌头,笑说:“你妒忌本人提早比你成仙咧~陪我吃素啦。哈哈哈~(还余音绕梁)”

郑丁贤老前辈也有说过嘛,好个大年初一,要是这么一点坚持都守不住的话,你接下来的日子还能守得住什么呀。





唉,吃素这回事,少了那么点的坚持果然不行啊。












跟爸爸那里的亲戚们吃团圆饭的时候,其实我跟妈妈很多时候都是没有动筷子的。

我本人觉得我们两个女人很 yeng 一下的,好个除夕团年饭竟然来个 GO GREEN 的 campaign (都只吃青菜嘛) *狂笑*

背包里带了跟表妹借的九把刀《这些年 二哥哥很想你》,还有弟弟的 sony mp3(我的 mp4 一直没充电沾灰尘很久了…… -______-),无可奈何啊~妈妈说如果我又看书又听歌的,很不尊重亲戚们。

我的镇妖(寂寞是妖)宝物们全都失灵了。

唉唉,无聊的时候,就帮懒惰虫弟弟剥虾壳,过着非人的生活……*哭*

东方之灰姑娘乃我也。







可怜的大虾。







我的素菜。





其实吃素也没什么大不了啦,只是人家在吃火锅的时候,我吃菇类(冬菇、鲍鱼菇、金针菇 etc),也很特别一下的 =]

还有一顿大的火锅大餐在后天哦,想象-ing





p/s: 素的海参味道也一流哦,嘎嘎。

1 comment:

  1. 我覺得吃素還不錯啊
    健康又環保~
    而且素菜還真的不錯吃
    以假亂真 XD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