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8, 2010

检讨。自己

我觉得很无助。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






没想过原来,大家会这么一个样子想我——狂妄?自大?没有分寸?不讲道理?不可理喻?

对,你们是有这样的权利。

因为我相信换作是我,很可能我也会用这种想法来去评断“钟慧文”这个人。

我不是在讽刺,说真的,如果我是其他人,我眼中的“钟慧文”很可能就是狂妄、自大、没有分寸、不讲道理、不可理喻的人。

还有,是个不懂得说话的艺术、词不达意、表情思想不协调的人。





那天晚上发生的事,让大家都很不好受,这我事后才知道。

是谁告诉我的、我怎样懂的……这都没关系了吧。

忙了一天,大家都很疲倦,竟然还不可以早一点睡,要听某人说话,感觉很不好对吗?

尤其是当那个人不是你的顶头上司,说起话来却好像那种『死命要当人家上司』的人说话,很不耐烦,对吗?

而且说的话竟然都不是好话,是比较难接受的话,你们很抓狂,对吗?

倘若我是你们,我心里也会恨死这个人。

偏偏呵,这个人竟然先前还跟你们是朋友。






----------

【狂妄】

以为自己当上 x x x 很厉害是不是?

说得话多就等于厉害是吗?

你敢讲你说那么多话中,全都对的?

那些带有黄色成分、自恋成分、误导中学生思想的,全部算数了?





【不讲道理】

以为自己老几啊?

人家不过跟你年龄差不多而已……你凭什么来指我的不是?

只有你自己说完我们的缺点,会显得出你特别有责任感,还是鸡蛋里挑骨头啊?特地找渣啊?

先前的时候没有弄清楚状况,早上的时候不私底下找我们说,现在才在那么多人面前说我们这里错那里不对这里要改进,很威风哦?

我们用不着你大费周章提醒这提醒这吧,我们跟你年龄差不多而已!






如果我是你们,我会如上这么说“钟慧文”这个人。

----------





现在,问题就在,钟慧文这个人,就是我。

我不是其他人,我不是你们,我是钟慧文。

如果我说,我当晚所说的话,其实跟我想表达的、想传达的是不一样的,你们会相信吗?

如果我说,我当晚在说每一句话之前,我都在心里想了一遍又一遍:大家朋友一场,会不会惹得不开心啊,你们会相信吗?

你们,会相信吗?你们会相信吗。

欣宜说,这次的活动后,咱们所有的人感情都变好了……这句话,我现在能驳回吗?

或许,其他人的感情都变好了,唯有钟慧文那里出了点问题,所以被例外了?





你们会相信吗,我词不达意这回事。

应该不会呵,钟慧文在大家眼中是个多么『口齿伶俐』、『表达能力甚好』的人。

就算是你们不会相信,我也只能这么说。

我当晚真的没有要 shoot 大家的意思,一丁点都没有!

很可能是我记错还是什么,我所说的事情,并没有针对任何一方!

因为我们是朋友!

虽然不是很亲,虽然只是见到面打招呼的那种朋友!

我打从心底没有觉得『我比你们更有用』,或是『你们办事能力很差』这样子的想法!一丁点也没有!

我知道大家很辛苦,大家的工作谁也不比谁容易过!

所以我开始认为是自己的不对!

是我不该说这么多!又说是,我该换个好一点的方式说!

是我的肢体语言不恰当、用词不对,这些些我妈妈也常警告我,是我还没能纠正过来,而我也在努力学习着!

会引起你们的不开心,我真心诚恳地跟你们道歉。

如果,你们能相信,我是无心这样说你们的。





我的本意,不过是想让有在场的大家,下次如果有机会在办营的话,大家不会再犯下同样的错。

你们很可能会觉得,有些筹备上已经疏忽了的环节,在当晚就不该再提起。

我的本意,想让像早前不清楚情况的其他人,了解一下情况,并非要你们当面出丑,或是我捉住你们的痛脚,然后让全体的人都知道你们做错什么。

我的本意,是希望大家能够知道下次要记得什么,不要犯什么。

不是,绝对不是要让你们当众出丑,害你们难堪。

我当晚心里一直提醒自己:语调放温和一点、表情不要太过严苛、能够不多讲的就赶快跳过、用词要友善。

从你们现在的反应看来,看来我想做到的东西全办不到了。

坦白讲,当时我自我觉得是 ok 的。

也许就是这样,言者无意,听者有意吧。

是我的肢体语言不好,我会多多改进。





看了这篇以后,你们可能还是认为我狂妄、自大、没有分寸、不讲道理、不可理喻。

可能,改变了想法,可能没有。

我想说的我都说完了,你们理解不理解我的立场,我也不太清楚。

只想说,对不起。

我为我无形中对你们造成的伤害,说对不起。

是我的错,我承认。

之前有提到,如果我是你们,我也会对“钟慧文”这个人很不爽,如果我说我了解你们的感受,请别说我浮夸。

同样一句,如果我说我不责怪你们,你们会信吗。







你们怀疑我的人格,我刚刚有试着不去在意。

看了这篇那么长的东西后,很明显的,我无法不去在意这回事。

谁叫我们大家曾经是朋友?

以后会不会是,天知道。





对不起,大家。












p/s: shouldn't be typing words in front of computer now.











- updated at 10.00 pm -

feeling much more better. finally.











Big girls don't cry.

4 comments:

  1. 迟一点,
    你就会发现到一个会真正会欣赏你,关心你,珍惜你的情感.

    所以别太伤心了哦,嗯?=)

    ReplyDelete
  2. 加油,加油。
    鼎力支持你。

    ReplyDelete
  3. sorry ya, i long time din view my blogger ad n my chatbox kena spammed so reply u here...
    erm, after abt a month, just to say,
    "说话的艺术" is not easy to handle,
    not just u but everyone of us oso learning,u felt deep down when u heard ppl's comment oso, so v shud apologize for letting u hurt too,btw it doesnt mean tht v dun accept ur words,indeed v know it is a must to have a person being d 'black face'...
    last time really kinda bu shuang u de but i got fan xing ad hahahahaha hope its not too late to say this...

    SO...LET'S JIAYOU TOGETHER BA~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