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anti FB-er 有话说



世界不会因你的不参与而变得渺小,它只会持续扩张,到你败在它面前为止。







系统警告:凡非常支持 Facebook 的人,请别往下看,谢谢。







那天为了要拿些照片,用了耀贤的 account 进去。

这是,隔别这么久以来,再次回去那个浑浊的世界。

(我是个很小气的人,所以我对于『被 Katak King轰出来』那件事耿耿于怀)

被吸引住了。

里头的三八事好吸引人。

你几乎可以花上好几个小时就只看着 facebook 的网页似乎也不会厌倦。

因为每分钟都会有人在更新 status,在 comment 照片。

到了三更半夜这种 38-ness 还是没有停止下来。





FB 的崛起,让好多好多人觉得生活上如果没有网络实在不行。

而 FB 的崛起,也注定了 Blog 的没落。

身边放弃部落格的朋友,唉,好多。

全都跑到 FB 上哈拉。

有些真心的话,都没有了;细腻的话,也没有了。

相信真正坚持着 blogging 的,仅剩这个顽固 anti FB 的我,MJ,WY,SY,Reg。吧。

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

苟延残喘。

乐此不疲。

自爽?





走到哪里,认识到新朋友,全都会劈头就问:你的 facebook account 是什么?我来 add 你!

不是问你有没有 account,而是理所当然似的,每个人都一定有个 account。

当我说——我没有玩 FB 的时候,对方大多反应都很大:“什么?这怎么可能!你别骗我们啦!”

我说——我 anti。

他们更会一直在提问。

烦。












一直都认为 FB 里的世界很虚假。

但真正的世界何尝不是?凭什么虚拟世界的 FB 能够不虚假?






打个比方

# 生日的时候

在现实生活中的你,你的话很少,朋友不多,祝福你的人更不多。

在 facebook 上的你,你处处 comment 很多,朋友超多,祝福你的人更是不可思议的多。

你觉得很自豪,因为祝福你的人很多。

人总是相信美好的事物。

其实,有没有想过,facebook 上给你留言祝福的人,只不过是因为看到 birthday notification,而不是因为他们真正记得你的生日?













# 流言蜚语

平日在学校交集不多的两个同学,在 facebook 上竟然也会吵得面红耳赤,大吼大叫。

第二天到了学校,双方若无其事,心想反正都下线了,回家继续吵过。

是不是 facebook 能够把人训练成双面人我不知道。












# 方便,召集人集体自杀也很方便

有看报纸的人应该会知道,所以不多说。

不过消息传开来还真是快到~你刚 post 消息说:“我今天便秘”,三秒后朋友就来说:“建议你在厕所装冷气”。

总比在部落格和推特的反应快上一百倍。

所以,facebook 才会一直是这么 pasar malam 吵 xD












当然,facebook 的好处也并不是没有。

联络感情吧。拿照片吧。互相嘲笑对方吧。扩大交友圈吧。好玩吧。

我双手举起表赞同。











当钢琴老师知道我没有 facebook 时她脸上的『哦买噶』的表情还真是……哈哈。

—— 现在的年轻人怎么可能没有呢?

—— 呵呵,可能我老了吧。

—— 慧文,你就是这么特别。





特别。别人觉得这是怪异。

或是为了博话题而做些跟大家不一样的事情。

算了,流言蜚语,去吧。

like I do not care :)

我知道自己要什么就行了。





整篇下来,不是想贬低 Facebook,或是它的用户们。

我没有否定它的重要性,可是(逸润的名句)

那些在疯狂爱着 facebook 的亲爱们,你们可别觉得我在 humiliate 你们哦。

别让我受伤。

无可否认,里头的世界很三八很疯狂,我也挺喜欢的。

可是

哈哈 :D






这几天来的挣扎,要不要申请一个帐号,别再整天死缠耀贤的账户了

现在也有了个答案 :)

















小记

1. 自己想记录的,是文字是心情。

2. 我会继续,可欣所谓的:“活在自己世界”的部落格,不搬迁 :)

2 comments:

  1. 嗯,不過我不會因為什么而關閉部落格,部落格是我很用心在經營的呢,是心血,怎可能讓別的事物代替了呢。只是有時候心情太糟糕了會說負氣的話,好像關閉啊之類的,但也不過只是想要冷靜。
    我也是沉迷臉書,一天沒上就感覺很多事情都不知道似的,但我上臉書也只是想要抓緊朋友的生活事情等。不過還是,一上就是一整天。呵呵。

    ReplyDelete
  2. 去哪里找来那些图片的?花了不少时间吧?

    其实,很欢迎你加入facebook这个38大家庭的咯 :P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