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美好的

第一次正式接触到她,是透过《学海》吧。
不过那时候一看到『黄韵玲』这个名字,觉得怪熟悉的,不知道哪里听过。
后来,就开始考试了,我宣布跟网络断绝关系,也顺便忘了她这个人。
只隐约记得,哦这个人,听说嗓子不错。就这样而已。




考着试的时候,除了看课本看参考书看作业以外,我还是会乘着晚餐后那段时光,随便翻翻桌上的广告纸,看下有没有新开张的餐厅和漂亮的食物照片。
哈,谁说吃饱后不可以流口水的。
然后就看到早前去的海外华文书市书展的小册子,翻。想看下有没有遗漏掉那本书没买。
看到专辑的那个部分,给 2V1G 这个组合给吸引住了。
(2V1G 我下回再介绍呵)
然后就上网查,下载,连接到 2V1G 音乐公司的网页
有关于旗下歌手的事,还有些乐评。
我其实还蛮喜欢看乐评的,可以更深地认识到某位歌手。
就再次给我看到『黄韵玲』这个名字。







专辑:美好岁月
歌手:黄韵玲
类型:创作、流行音乐





美好岁月 不只是过去 而是现在 此刻 以及每一个未来
美好岁月 不只是她的故事 也是你 我 每一个人的故事




什麽是「美好岁月」?黄韵玲问了近百位身边的朋友:吴念真、吴宗宪、陶晶莹、张宇、万芳 、黄小琥…等等,每个人对美好岁月都有不同的见解,黄韵玲把朋友们的不同见解一一发表在自己 的 Facebook上,引发迴响。朋友们反过来问黄韵玲,到底什麽是「美好岁月」呢?





很难用一句话交代黄韵玲的新歌,甚至很难将任何一个细节切割开来,因为她这次给了满满一 整张的音符,每一个细微的乐器人声表现,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这张『美好岁月』的音乐中 ,可以听见经过岁月的洗鍊自省过后的真诚与清澈的内在,也鼓励着许多曾经受过伤害的人迈步向 前的自信与疗癒。也是一位历经风雨的成年人,将此时此刻的心境透过音符与乐器,清楚传递。





—— If Cheer Chen is god, then Kay Huang is godmother.




拜托明真你别杀了我,这可不是我写的(可怜楚楚的样子)
哈,听了专辑的几首歌一遍又一遍。
因为她有很干净的声音,我喜欢。
喜欢这种歌声的人,不妨听听看,说不定听了后心情也会跟着轻松起来 :)








推荐歌曲:《关于爱的两三件事》、《素描》、《美好岁月》 。

1 comment:

  1. 我认识她!我觉得她的歌也真的很不错呀!
    但我还是会杀了你!XD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