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10

第一次当义工

141110


话说有机会参加为修成林洗肾中心筹款的义卖会当义工,全是妈妈的功劳。
哈,跟母校益智华小的老师们同甘共苦,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辈份跟这群三八安蒂们同辈了 xD





五点钟就必须爬起床,六点在那里集合。



大家所分配到的工作是:在义卖会接近尾声时,到每个档口计算固本。
老师们都一副囧样,真的!
因为义卖会在三点这样才结束,而从六点到三点这段时间大家是来减肥的吗?
其他的义工们还在忙着开档,闲来无事的我们就充当第一批的消费者啦,哈哈。







你看看镜头里最显眼的那堆白衣女人们,就是妈妈的同事们,我的老师们啦 :)







其他人忙碌的筹备工作,meanwhile 我们有点幸灾乐祸地空闲着。








在开幕前大家都一副『哇,不管了』的样子,开始开档做生意了。
结果呢,当主持人一直大喊:“请各位到礼堂集合,我们要准备开幕了。请各位停止一切的买卖活动,义卖会还没有正式开始……”
才没有人鸟他们呢,肚子要紧。







这些人一定是空肚子来找早餐的 xD







礼堂里的装饰。雨伞是这次的主题咯,Shade the others。好象是这样哈哈。







开幕。
有扯铃表演,花式跳绳 etc 的余兴节目。








虽然说,承办单位有提供义工们免费早餐,我……我还是忍不住了。
一看到这道东西,我跟妈妈的眼睛都亮了,拉拉手,啊等下我们一定要买这个——韩国冬粉!
口感超好的,好像Laksa粉 size 的冬粉咯,『超肥版的冬粉』哈哈 :)







还有这个,南瓜粥 :)
味道很好,够浓,不过吃完后觉得超口渴的(啊你们知道为什么这么好吃了吧)






你们猜猜看这是什么?




这是糖捏娃娃!













话说这门手艺就快没落了,年轻一代的都嫌麻烦。《星洲日报》都有提过这件事。
就算在中国发源地吧,都快没继承人了。
而在马来西亚,听妈妈说,会捏的人不超过六个。
其中这名平常在天后宫卖糖捏娃娃的,今日来到这里让我大开眼界。
本着天生下来那点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勇气,我去跟 uncle 聊了一下(在早上还没有人潮的时候)。

—— Uncle 啊,你做一个,需要花多长时间啊?

—— 五分钟咯。

—— o.O 啊?





本来不看好他的生意会很好的,因为价钱不是很便宜哦。RM 5 和 RM 10 一支。
呀,我自己看了不敢买。
买了后不舍不得吃。
结果我宁愿不买,记忆力最甜就好了。



在尾声的时候,我和妈妈双人一组巡场,照看哪一档准备收工,需要我们点算股本的。
就这么恰巧,来到他这里算。
RM1977!包括他的另个档口卖龙须糖的在内。
我捉着妈妈的手,告诉她,你看,现在的家长多疼孩子啊,哈哈。




其实我的收获也不少的

—— 两件 T-Shirt (一件才 RM6!)

—— 两件牛仔裤 (一件才 RM10 !)

—— 一盒 Cheese Tart

—— 一盒素的 Sushi

—— 四盒豆奶 Jelly

—— 两盒糖水




哈哈,还这么巧给我遇上小学同学显隆和学记同届哲圣。
大家一起卖 Jeans 裤消耗,多棒 ♥
还搭上另个老师的儿子 ngek ngek xD




当义工,其实也可以很好玩的,是看你带着什么心态去而已。





2 comments:

  1. 那种糖捏娃娃不会过甜么?看起来口感好像是超甜那种 @@ 刚开始看你的这张图片我还以为不能吃的呢 LOL

    牛仔裤那么便宜,耐穿的吗?XD

    ReplyDelete
  2. 好可爱的关公!
    做义工我还没做过~
    看来忙得很开心吧!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