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7, 2010

翻墙与恨墙

学校的华文老师,陈老师在早几个月前发了一封电邮给我,里头全都是蔡康永的语录。
当时的第一念头:啊,这什么来的。
哈哈,就算是在这个 E 时代,老师发电邮给学生,不是发作业,就是发警告信吧(当然,马来西亚还没有这么先进啦。)
看着看着,觉得挺有意思的。
所以就来了这一个系列,每逢星期日都会更新一篇,希望大家也会有所感触咯。











不要恨那些『以貌取人』的人,不要恨这件事。
『以貌取人』是人的天性,恨它,它也不会消失。
它就是一堵墙,你用恨,是恨不倒它的,你又不是孟姜女。
只要在必要时,你能翻过这堵墙,让别人看得到真正的你,让墙挡不住你,就够了。
翻墙是费事,但比倒在墙下『恨墙』值得。



—— 康永《给残酷社会的善意短信》











早在自己刚踏入青春期时有过这样子的经验:啊为什么别人脸蛋长得这么漂亮而我没有;啊为什么别人的身材这么棒而我没有;啊为什么别人的脸上没有青春痘而我有!
哈哈,傻的可爱呀自己。
虽然这些一丝丝的羡慕至今还是有,但奇怪的是,疑惑却没有了。
Don't blame your parents for who you are, thank them。
多有哲理的一句话,对不对。(因为是我创造出来的 xD)




呀,肉感美女就肉感美女吧,我依然是美女,哈哈 :D

4 comments:

  1. 照你的话说:痘痘美女就痘痘美女吧,我依然是美女。


    (好像有点自欺欺人的感觉 orz)

    ReplyDelete
  2. 忘了加一句:顶有意思的这位蔡先生说的话。
    只是,他的语录有那么多吗?会不会更新下就完了?

    无论如何,星期日我会来捧场的啦。
    (反正平时星期日都会开你的部落格来看,都没差的 XD)

    ReplyDelete
  3. 【C=MJ】

    呀~好像也没有很多罢了。不过没关系,我搜寻东西的能力比你高,放心!哈哈哈哈哈啊哈 xD

    ReplyDelete
  4. 哇咔咔,做什麽那個C=MJ搶了我要講的話,
    真的是啦:)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