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展示品



『你看看谁谁家的孩子!你为什么就不能像他那样呢?』
若有爸妈爱讲这话,嗯,别家孩子的出色表现,就像是路边橱窗的展示品——
你看到会羡慕,但那些展示品造出来需要各种成本,不是想造就会成,造成了也未必划算。
你不管过程,只管怨叹橱窗里的好东西不是你的,很任性啊。

—— 康永《给无聊大人的诚实短信》










人比人,比死人。
啊,这些比来比去的无谓事情,偏偏大家都爱这么做。
如果自己处于上风,当然爽啦,还不乘机会耍威风么?
如果自己处于悬崖边缘,被别人的口气轻轻一吹,你都会狠狠摔下去,死不瞑目呢。




爸爸说,他从来就不去参加什么同学聚会。
他认为,那里只是一个让人吹嘘夸耀自己成就的场所。
工作如何、薪水多少、家庭多美满、孩子多聪明……
说了是同学聚会,倒不如说是,呃,去参加青蛙俱乐部。
呱呱呱的,你会忍不住想掩耳逃开。
但到最后还是没办法做什么,只有乖乖地笑嘻嘻奉承几句,
啊你过得比我好多了。





曾经在小学的时候,家长们比较比较的程度更为强烈。
我自己的例子来说呢,XX 的妈妈甚至还打电话来我家,问我:你这科多少分呐,另外一科又多少分呢。
哇,吓到 :X
需不需要搞到这样子啊。
孩子们的心,会好痛。






唉,也许这种心态就像去 window shopping 时,觉得 Jimmy Choo 很漂亮,以为自己很适合穿上它。
有能力以后,买进袋子了,才发现穿上 Jimmy Choo,脚跟好痛。
就,埋怨自己的一双贱脚只能穿 Bata 吧。

8 comments:

  1. 你這篇完全配合我,
    我很想寫這篇很久料的,
    只是一路以來都沒有時間:)

    拿PMR成績那天,
    我才比他們快一點點知道自己成績罷了,
    就打來問了,我懶惰理她,
    因為那時候我再沖凉,
    前天,星期五,
    兩個七早八早就打來,
    一直打一直打,以為拔了電話線就不會打來,
    結果還是死命打來,
    好心我的成績關他們這些AUNTY什麽事?
    我自己的成績來的,關他們什麽事?
    一直跟我說他的兒子多少個A多少個A,
    心痛到:)

    今天問不到成績,明天再打來,
    明天再問不到,後天再打來,
    煩死了,我直接把電話線拔掉:)

    ReplyDelete
  2. 其實我不敢的,真的是沒有這個勇氣,
    只是他們逼到我忍無可忍,
    我已經忍他們很久了,真的是很久了,
    以後都不懂怎樣面對他們,
    可是我真的是覺得我自己的成績是我自己的事,
    爲什麽他們那麼喜歡拿成績來比較?
    哎!算了吧:)

    你加油哦,SPM我相信你可以的,
    而且我覺得你的成績很棒啊!

    你是哪裡人?
    你那邊有daiso這間點嗎?
    它是日本店來的,
    裏面每一樣東西都五塊錢的,
    我的材料大多數都是在那邊買的,
    而且價錢也不錯,五塊錢罷了:)

    你有襪子來做?
    我也很想看叻:)

    ReplyDelete
  3. 你有FB嗎?
    我好像還沒有有你的FB:)

    ReplyDelete
  4. 听说 Jimmy Choo 的鞋子非常地舒适,尤其是高跟鞋,那些女明星简直为它们趋之若鹜,我也想等有钱时为自己添一双 XD

    ReplyDelete
  5. 【C=MJ】

    如果你的脚是贱脚呢,啊哈哈。
    天生注定只能穿咳咳咔咔的木屐鞋 bluek xD
    命中注定啦~

    话说那天去到 KLCC 的MPO 看表演时有看到 Jimmy Choo 的店面,我只能用哇老来形容 >''<

    ReplyDelete
  6. 首先我想說,
    你的cbox怎樣留言的啊?
    我不會叻,我很笨的,
    請你開導一下:)

    接下來,你的FB那篇我看了,
    你寫得很好,可是可是你不覺得悶嗎?
    現在的人都是用FB來交際,
    有很多人都沒有玩BLOG的,
    那你的時間怎樣打發?
    就除了玩BLOG?

    再來,你的襪子我去看了,
    陳怪怪,很可愛,
    你很有天分的說,
    襪子是特地去買的嗎?

    那些不織布是我有些看書有些沒有看書,
    我還在學習當中:)

    ReplyDelete
  7. 其实,如果是多年没见的老朋友,在同学聚会上问起你的家庭孩子,有些纯属好奇吧,毕竟真的多年没消息了。

    不懂十年、二十年后的我们会不会变成这些典型的三姑六婆了呢 =X

    ReplyDelete
  8. 喜歡你最後一句話! :)

    是啊 很慶倖我媽媽爸爸都不是這種人
    可是我朋友的爸爸媽媽都很喜歡比較
    尤其是媽媽們 -.-"

    家長們的這種心態會給孩子們不好說的教育呢
    真是的.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