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就这样,结束了

雪隆区第 25 届培训营营歌:责任
作词:黄慜恩、钟慧文
作曲:钟慧文
编曲:黄慜恩、黄盛毅
演唱:钟慧文、刘静儿、徐伟杰、李启浩

(请点击 ► 来收听或是下载,要耐心等候哦)



倒数四天,我们正式向今年的自己说再见。
而身为二四的我们,同时也要跟另个身份的自己说再见。
啊,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四个字的离开,我好无助啊。
在任学记。





阳光照在我们脸庞
激起我们的动力 热情
往前方奔跑






一棒交一棒,学记圣火的传承,一路坎坷。
责任,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沉重的词汇。
哈,所以当上词曲创作组的我和愍恩都曾为此扒头,要怎样,才能让咱们的营歌听起来不沉重呢。
然后就有了这首歌。
曲风轻快,歌词传达着我们想对学弟学妹们想说的话。
我们开玩笑的时候,请也保持着颗有责任感的心。
不懂,多少人听懂我和愍恩背后的心声呢。





责任托付在手心上
我们的方向不再迷茫
化勇气为力量





创作这条路上,颠簸难堪。
而这种苦楚,只有坐在车上的二人组懂。
有人说,旋律很奇怪,什么鬼歌来的。
有人说,歌词太长,把我们的脑袋当什么。
有人说,手语太复杂了,不学可不可以啊。
有人说,这首歌,一点也不好听。
嗯,音乐本身很抽象,也很主观,理应不该为这些话语伤心叹气。
哈,我和愍恩还是属心灵脆弱的一群,常常在深夜里肩倚着肩诉说这些无奈,然后第二天,继续笑脸迎人。
其实是想说,请你们仔细听听,我们在里头的声音,好吗。




阴雨带来丝丝忧伤
我们的步伐固然一致
信心不被动摇




泪水中浃带笑容,有些莫名的情绪在圣诞节前夕终于得到释放。
当旁人问起,嘿你们二四的培训营办成怎么样。
我笑说,哈,骂与被骂每天都在上演着 :)
看到一年前弱小无知的我们,原来也有能力当上学哥学姐的一天;
看到二三学哥学姐对我们近在崩溃的失望,身为不负责任的学弟学妹,我们只会低头;
看到二五学弟学妹欢喜地对我们笑着,仿佛这几天的哀愁都不见了。
以后的路还长呢,泪水都还在前头等着呢。




责任的路上难免会彷徨犹豫
唯有凭着最初的热情 努力





今年内,我们二四在成长这条路上跌跌撞撞,甚至偶尔还会像其中一个学妹所说的那样,质问自己:我当初是为什么要参加学记队的?
嗯,有些东西啊,学弟学妹们,坚持下去该有什么理由,我们学哥学姐是说不清的,你自己乖乖体会,就好。
当然,这些话也对曾经的自己说。
坚持下去,你就知道乌云后的那一片蔚蓝是怎么个样子。
那个叫,天空。





责任使我们并肩一起
共潮目标前进
愿意去承担
勇敢面对挑战





学哥学姐们,这一年来,辛苦你们了,也委屈你们了。
那些感激的话我不太厉害说,哈,我留在心里面,这样子好吗。
学记这条路上,因有你们而不简单 :)
其实在这次培训营后我才明白,骂人比被骂痛苦。
看着他人因为你说的话而掉泪,这种感觉真是『啊你会遭天谴的!』
谢谢你们,让我们在泪水中成长,在欢笑中站起来。





不论顺逆不论阴晴
都要坚持走下去
我们不孤单
责任路上你我在身旁






我亲爱的二四们,辛苦大家了。
不过看到大家抱在一起哭在一团的样子,以往的内讧纷争都该随着那几颗重重的水滴消失吧。
从开始的培训营、下乡营、宝贝营、全国营、成长营、再抖个圈回来培训营。
唉,虽然以前看到的脸孔后来有些人失踪了,找不到回家的路,不过心里总该有个位置留给他们。
不管有来培训学弟学妹与否,他们都是跟我们一样在同一艘船的二四。
同伴们,学记证快到期啦。
心中有不舍,因为我们在乎
一路上的扶持,感谢。





就算面对多少阻挡
为了肩上背负的责任
我们依然稳住脚不倒下





就,让学记的圣火传承下去吧。
二四,爱你们。
请一起努力,带好二五们,好好爱他们,如同二三爱我们一样。









我 爱 学 记

5 comments:

  1. 到处都能看学记~
    看来学记好好玩

    ReplyDelete
  2. 那首歌,确实有点怪怪的感觉哈 XD

    ReplyDelete
  3. 現在在load哦
    :)

    都是舍不掉的回憶啊
    明白你捨不得的心情哦
    加油 :)

    ReplyDelete
  4. 【乐淇】

    哈,有多好玩呀,有机会的话自己去参与看看就好了,哈哈 xD

    或是问问看你学校有没有咱 25 届的学弟学妹(今年中三),看下我们有多『够力』好玩,呵呵。


    【C=MJ】

    喂喂,我给你 hurt 到了咯!
    我跟你一样是个敏感的人好不好 :X


    【煙子°】

    是啊,非常的舍不得。
    只不过,该走的就让它走吧,该留下的任你怎么拍也拍不掉 :D

    ReplyDelete
  5. 感触蛮多的嘛...
    anyway,营歌方面,辛苦你和minern了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