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祝福他



爸爸终于找到工作了
自从他辞掉工作以后,我第一次看到他这么有自信的笑容。
还记得那天,一从培训营回来,在车上的他,像个小孩一样,开心的炫耀他小小的成就。
—— 文啊,你爸爸我明年三号开始上班了。
哈,虽然眼睛仍是盯着前方的红绿灯,手中仍是紧握着方向盘,我看到他的嘴角在微微上扬。
啊我可爱的爸爸。




几年前,爸爸工作得不愉快,还把身子搞垮了,入院。
当时真的好心疼,因为爸爸在我心中永远是最强悍的那个,就算是他的父亲过世时他也不会掉泪的那种阳刚男人。
心目中的他,是个表情严肃且不管怎么样都不会倒下的神。
啊,原来他也有倒下的一天。我哭得多惨呢,在他紧急入院的时候。
爸爸没事啊爸爸没事啊。只能这样子一直祈祷着。
幸亏,到最后还是四肢完整地出院。
只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没有了(因为他辞掉了工作)。
没关系。他说。
大家安安全全就好。




没有工作的这几年内,爸爸依然定时给妈妈家用。
呀,他银行户口的数据,我看都不敢看呢。
那时我们呀,多少个月都没有出去吃饭与朋友逛街,怕花钱。
出去吃的晚餐呢,嘛嘛档吧,经济实际。
我和弟弟去学校上课时,妈妈也在学校教书,爸爸就在家里上网找工作,要不然就是下载音乐电影。
日子就这样子过。




原本是从事电子行业的爸爸,后来有转行到饮食业的打算。
试过动手做 Corn Muffin,不成;
水晶饺子,不成;
手工板面,不成。
再一次又一次后,爸爸还是觉得回归老本行算了,他说他愿意等待机缘的到来。




爸爸没有上班的日子里,整个人变了很多。
以前他是个工作狂,假期好不容易能拉他陪我们去旅行,
拉得动他,还算不错。因为很多时候他宁愿自己一个人呆在家里对着电脑也不愿意随我们出去。
拉不动他,呜呼哀哉。
最该死的是,就算是他终于肯点头陪我们了,他依然会带着他的笔记型电脑出门,一有时间就开电脑,检查邮件,就算是睡觉的时候也一样,手机不可以关!
所以说,小时候一直到他失业,我们父女俩的感情算中规中矩而已。
现在的爸爸呢,每天中午炒菜煲汤等我们回来吃饭 :)
偶尔,妈妈和弟弟肚子都饿了,不等我回家,只有爸爸,甘愿饿肚子到两三点,就因为我曾经说过,一个人吃饭很孤单。




明年,爸爸开始做工啦。
我和弟弟回家只能吃打包的饭盒,唉。
一个星期内能够全家一起吃饭的时间也相对减少很多。
嗯,没关系,爸爸开心,就好。




祝爸爸工作顺利、愉快 ♥

3 comments:

  1. 你不可能看到当我读着这篇文章时我的身体里有一股暖流穿过。

    我知道你一向很关心你的爸爸,想必现在你的心头大石一定变轻了不少。

    我也替你的爸爸感到很开心,真的。

    祝福他,一切顺顺利利。

    :D

    ReplyDelete
  2. 別讓你爸爸累垮了
    要好好孝敬他喲
    記得減少不必要開支幫家裡省錢 :)

    希望你爸爸工作順利! XD

    ReplyDelete
  3. 你快快学会做菜啦!那样你和你弟弟就不用整天吃打包的饭盒咯~ =P

    祝福uncle工作愉快!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