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咸蛋超人年,掰掰



很多想说。却不知道该怎么说起。唉。
好像又恍恍惚惚过了一年呵。
大家口中所说的 Honey Moon Year,就这样子拍拍屁股走人了,沮丧呐。
刚才看回自己往年的回顾录,好笑呢。
哈,没关系,有些傻事该延续下去的,让未来的自己嘲笑现在的自己其实也不错下 :D




家人篇




——爱你,至死不渝。

从去年事发至今,家里一直都有一团不知名的黑色笼罩着大家。
有点迷蒙,有点哀伤,有点逃避。
我知道,那件事,大家都还没有真正走出来。毕竟我们还是凡人呀。
怀念她,是一辈子的事。因为,她已经是我们灵魂的一部分。
时不时我会看着头顶上那片染上蓝色的天空,静静不说话,想她。
有些话说出来太煽情,更多时候是旁人的不理解,于是我选择不用嘴巴说出来。
请让我,用我最熟悉的方式来想她。
外婆,大家仍安好,平平安安。谢谢你。





——你们是我最温暖的港湾。

与爸爸妈妈弟弟的感情今年好了很多。

妈妈。
她的脾气在今年来变得有点暴躁,有些话我变得不太敢告诉她,因为几乎每次得到的反应都不是很好 -___-
而脾气变得不好的原因呢,我猜想,可能是因为忙透了。
由于爸爸还是处于失业的状况,今年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仍是在妈妈身上。
学校教完书后,留堂教六年级的补习,回家后自己再教补习,还要载送我们到补习钢琴班之类的,换作是我的话,嗯嗯我早就疯了。
明年呀,虽然是爸爸找到工作了,不过午餐又要劳烦妈妈打包回来,本来由爸爸帮忙的所有家务就要物归原主了,载送我们的事儿也全权落在妈妈身上。
啊,只能说,明年是个挑战的一年!

爸爸。
态度转变很大之外,跟我们的沟通也改善很多。
哈,学校里有什么疑问还是不顺心的事情都会在车上告诉他,因为常常都是爸爸来载送我的。
爸爸真的好爱妈妈,就连我的钢琴老师也不禁感叹,天底下有这样的男人呀!
他每天洗碟子、洗衣服晒衣服、扫地拖地、烫衣服、煮饭炒菜……
啊,我以后也要嫁给我爸爸这样的男人!(谁叫我是个懒女人 xD)

弟弟。
可能是因为弟弟的叛逆期过了吧,如今跟他的关系像情侣多些,哈哈 :)
在他面前,十六岁的我竟然还是个小孩子,够力。
有时候,当他心情愉快的时候,会拍拍我的头说,乖姐姐,把我当狗 -___-
有时候,当他心情不愉快的时候,会把堆积如山的衣服推到我身上,说你快给我折完它,把我当女佣!
下场是,我们吵架咯,然后被妈妈骂咯,这样子也过瘾。
到了晚上呢,就跑到我房间来聊天,到半夜一两点,哈哈。三八的。





朋友篇



——欢笑泪水,都是你们给我的礼物。

有些时候,我们真像是闯荡江湖的侠客,你不知道你下一个会遇上谁。
老天,今年让我拾到了六个宝,其中两个是意外收获 :D

今年,可说是我挨得挺辛苦的一年。
很多的人事纠纷、是非缠身,搞到我哭也不是,笑更不可能是。
哈,真的很谢谢你们一路以来的支持。
在科学室里的高谈阔论,涂鸦桌子,要么就是分享秘密的那段隐晦时光;
要么是趁老师不在班上我们的胡乱 camwhore;
老师在上课的时候我们在后头看小说、讲话;
不会高数的时候大家一起扒头皮;
考试接近的时候大家一起歇斯底里地大喊救命诅咒学校到最后还是乖乖地去做练习;
六个女娃无聊透顶地投票看谁先嫁出去,别忘记咱们的约定哦,海边晚餐呵呵;
还有年底的那一次 Sepang 之旅,啊你叫我怎么忘记你们呢。
我会好好地把这些记忆藏在脑袋里。
可我不担保我有一天会有健忘症哦,哈。

谢谢你们,KS, HY, MJ, HC, WY, SS









学会篇



——感谢你,让我伤痕累累却又让我成长。

上了高中,肩上开始背负着重担。
即使去年已经有了这个心理准备,但待我真正去面对的时候,发现原来还比想象中难许多。
啊,现在回头看都不知道我自己怎样挨过来的呢。

华文学会《青苹果》主编。
自认想改革的这件事并没有成功。而且好像还挺失败的。
新开辟的版位不受欢迎(至少从 100 个受访者中是这样子的);
团队的概念也没有成功灌输给新一代的他们;
校稿方面,一塌糊涂;
还有被人写字条用污秽的字眼来谴责我呢。
啊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我只能说,我很委屈,我什么都不能做只有哭!
不想提了,嗯。

华文学会《武 • 天下》生活营主持人。
也是一样,褒贬不一的评语,嗯让我有个改进的空间对吗。
谢谢你们,让我从此更加注意我的言行举止。

管乐团主席。
要改变真的很难。
年头的时候还兴致勃勃的想为整个乐团的系统做出改变。
哈,有失败了。如今卸任了,还有很多事情还未完成。
不过没关系,现在身为学生顾问,可以以『旁观者』的身份来观看整个局面,这样子对现任主席也有帮助吧。
现在我的角色就是,幕后使者,哈哈。
至少可以不必再去面对那个顾问老师了,多好。
不想再提这个人,白布中的一颗大黑点。哼哼。

嘿我亲爱的管乐团成员们,明年的演奏会要办得成功给我看哦,别让我带着遗憾离开你们 :)







学记篇



——坚持到底,他一定很爱你。

都走过来了。过了今晚的十二时正,我的学记证正式过期。
我的学记生涯,结束了。
其实在培训营过后都一直有着这种感觉,咦咱们快到终点了。
闭幕以后的乱哭成一团,不知道有多少个同届是在为自己的学记证哭呢。

曾经有过放弃的念头。这个想法我有没有告诉过谁呢,哈我都忘记了。
我不善于交际(自从这么多的人事问题后),我只是一个还算得过的工作伙伴。
觉得自己不是一个称职的好学记。
培训营结束的时候,与我校的佩庭学妹抱在一起的时候,我认真地忏悔。
衷心希望她能继续下去,如果有问题的话不妨可以告诉我哦。要知道曾经的我也有过这样子的感受,所以我可以很有自信地说,哈你的心情我懂!
至于另外两个最终没办法去面试去培训营的苇雯和丽涵呢,坦白说,我没有责怪你们的意思。
只是有一点点遗憾吧,你们会少学好多东西呢。
哈,不过没关系,我会把我从学记那里所学到的东西在明年的生活营中一点一滴地传授给你们,你们不嫌弃就好了 :)

二四培训营。下乡营。宝贝营。全国营。成长营。饥饿三十营。二五培训营。







学业篇



——锥心的考验,每年如故。

就这样子咯,时好时坏。
不过我自己来讲,是挺满意了的。
要兼顾这么多的活动,能做到年中考第三(这是意外收获 xD),年终考第十三,还好啦,过关 :)





部落格篇


——心中的澎湃,尽在不言中。

嗯,看到了自己以往稚嫩的文字,会扣心自问,呀这到底是不是我?!
哈哈,从 07' 年到现在 10' ,四个年头了,正巧是刚离开小学那个更稚嫩的自己,来到 SMKS4BK。
这个部落格,如同我的中学,即使多么的没有名望或人气,我还是一样那么爱它。
至于那个小说的部落格嘛,我只能说,我的羽毛还未长成就迫不及待要飞了,如今还是先回到巢里慢慢安养羽毛再整装待发吧。
而这里呢,我会继续继续写下去,直到我真的有『倦了』的那么一天吧。





总结篇

——From Goodbye to Hello。

新的事物总会到来。
从我们会认数字看日历的那天起,我们早就该察觉到此时,对不。
明年,会是个让人难忘的一年。唉。

dut dut dut (自动灭音),我来了。







愿:一切安好。

1 comment:

  1. 我已经没有去年的那种mood去写年尾总结篇了……

    因为只要我用力去回忆,想到的大部分都是伤心的事,好像伤心的情感比较容易让人刻骨铭心似的 *泪*

    当然快乐的也有很多,可就是没有伤心的那么深刻 -3-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