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1

人生,啊



从表妹那里听说,离开了。
这个他于我,严格来说,我们间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情感存在。
我们甚至没有看过对方,他也许没听过我的名字,即使有,也就只是那个谁谁谁的表姐吧。
他今年十六岁。他走了。




为一个从未见过面的陌生人感到哀伤,是怎么一个感觉。
他长着什么样子呢,听说很厉害打篮球,听说他很阳光很有笑容。
听说他很愉快地庆祝了自己的生日以后,悄悄地离开了所有爱他的人,留下一个板块写着他的名字。
路经的车子不认识他,不心疼。
而那些陪着他一起长大的人呢。




忽然间,身边少了两个人。
一个是他,一个是学妹。他们都只有十六岁。
今天我一直想起他们,试图刻画他们的脸孔。
心里有很多很多的不知名情绪,眼泪说不出来。
相比起他们的坚强和勇气,我觉得我似乎不是那个大他们一年的姐姐。




请好好爱惜你身边的每一个人吧,你不知道他们何时会离你而去。
难道也等到那个说再见的时刻,才来写文章流泪懊悔吗。




请,惜福吧。

1 comment:

  1. 這篇有點適合我,
    不知道幾時會發生,但是我感覺到,
    越來越接近我了。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