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2

#1 Jom Bali

话说要写篇成功的旅游小札可不是一般的容易,而是超级无敌的不容易! 既然别人都说,一图说千言,就 Let the pictures speak a trillion words 吧 :)    
  *小注:以下的照片是从二舅、三舅、表姐和我的相机中挑出来的,真的是万中选一呐


于是,飞机于4.40pm 正式起飞。霍霍我自然是兴奋到半死,第一次乘搭飞机出国呢 :)


巴厘机场。Denpasar。
有专人迎接的感觉挺棒的,哈哈。


抵达的时候时间也不早了,随便找家餐馆就坐下去尽情地吃。尝试了当地的炒米粉、炒饭、炸苏东、Otak-otak,一点都没有惊喜,味道跟本地的普通餐馆差不多,大家有些失望呵呵。



不过,下榻酒店的时候大家还是 HIGH  了一下!
弟弟说,这趟巴厘之旅最喜欢的地方就是这里。






我们入住的酒店,一住就是三个夜晚的地方,哈哈因为要省掉搬行李的麻烦。我们共定了四间房,十四个人睡,总共 USD1200,也包括每天的早餐,服务也真的很棒,柜台先生长得像郭敬明,柜台小姐长得像港姐。







巴厘特点中的特点。Landscaping and Stone Carving。
有机会看到人家现场雕木头,手工十分精细。我没看到什么金属机器在现场呢,不知道是不是知道咱们要驾到了假假收起来,哈哈。
真的很佩服师傅们的手艺,顿时觉得自己好像也被当地的艺术气氛感染到了,说话也变得小声了一点 xD


这是当地居民贩卖艺术物品的其中一种方式,就是在旅客上车之前在你面前转来转去,死缠烂打。
不过我猜想这跟他们的生活有关,生活不简单吧。
兜售的有翻版象牙雕,还有 Batik 布,大姨三舅母妈妈都各有收获 :O


Tegalalang。出名的梯田景点。
种的是我们历史课里常看到却吃不到的 Padi huma。


Mount Batur。
巴厘岛的活火山来着。最后一次爆发于 2000 年。咱们在那里吃自助午餐。


嗷嗷,题外话一下,如朋友们所说的,那里真的有好多好多外国人!
外国男人的魅力跟亚洲男人真不同,看我多兴奋呐!
不过,唉,kap 是一回事,想得到又是另一回事,全部红毛男人都是有个女伴在身边,我是没机会上场了,比身高就立刻叮当 KO  :(


表情超多的三舅。


那里的风很大很狂野,远比金马伦的猛烈,看我弟弟的脸就知道了,他没有寒衣穿 :P


下一站。Taman Suci。







我:“喂,你说怎样煮来吃味道比较好呀。” 

很大很大的鱼池,养着很大很大的日本鲤鱼。
你是看想象吧,每一条至少是我手臂的长度,我小腿的大小。


一直都很好奇其他国家的学生都穿什么制服上学。
喏,印尼中学生的制服多漂亮 :D


这个,说起来依然觉得很神奇。
水底下有个地下泉源,水清澈到不行,随便瞄一下都能看见地下翻腾的石子和土壤。
还有,水底下好像有另外一个世界那样,水藻像森林,很神秘很漂亮。


要进入巴厘的庙宇有些规则。
一、如果穿着短裤(就算是到膝盖那里还是算短裤)就必须围上他们提供的纱笼。一般上是不需要另外付费,因为都包括在入门费里头了 >@<
二、女人倘若是来着月事就不可以进入参观。


喏,咱们的纱笼装。
哈哈我知道我的小表弟抢了镜头啦 :P


情人崖。


那里的风一直都很大,吹到我一直在吃自己的头发。
壮观。只能说,好壮观。


那里的卖点之一就是这群猴子。
训练有素的猴子们,会乘你不注意的时候把你的耳环、相机、眼镜给偷走,然后你在不得已之下必须付一笔钱给那里的负责人,来“赎回”你的物品。
要当心的不只是这些,还要小心旁边的石墙,不是怕你会不小心掉下去,而是
石墙上有猴蚤,表姐表弟表妹都中招了 :O
不过幸亏没有大碍,痒痒下就没事了。


晚餐 @ Puri Bali Indah。
传说中的高级餐厅,在 Kuta Beach 附近。
二舅的朋友在巴厘工作一段日子了,说这里的炒饭、烧排骨好吃,于是我们就在这里享用晚餐。


哈哈,想象得到么,我们在高级餐厅吃炒饭 :P


因为某些特别原因,我没得喝冷饮,哭死。
结果就点了杯 Bali Coffee 试试看。
哪里知道,跟我们本地的 Kopi'O 没差多少,而且咖啡渣很多,喝到我的牙齿都黑黑的,
再次哭死 T^T


跟弟弟研究菜单的时候发现他们这家餐馆的主打其实是 Lounge Bar 这样子的,播放的音乐是电音,跟餐厅的摆设相冲,很没气氛。
话说,当晚真的认识到了很多不同种的 Liquor,因为菜单很仔细,里头什么成分都写完出来。
当然,看到我跟弟弟都有少许吃不下饭的感觉,哈哈。



终于写完了——      一天的行程!:X 



3 comments:

  1. 好羡慕,我也很想去。
    話說,梯田很美。一顆一顆的就是Padi huma嗎?

    ReplyDelete
  2. 一直很想去巴厘。可是聽說那邊天氣比馬來西亞還熱,不懂是不是真的?

    有去海邊走走嗎?那邊的海邊好像挺出名的。

    ReplyDelete
  3. 你说的柜台先生抢走了我的注意力……有他的照片吗?照片拍的很美……太漂亮了(人也美)……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