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4, 2013

开车

有时爱像开车    危险又快乐
遇上红灯就停了
勉强是不对的我们都知道的
差别的是    谁会先下车

——《开车》阿桑。







第一次听见这首歌也是在车子里。
开车,不是每个人都有天分,恋爱也一样。
有些幸运的,第一次碰上了,就安安稳稳地过一辈子,像我妈。
可是啊,在这条人生的单向道上,有多少能够把车子开得直直的,不转弯不刹车,前方也没有红灯呢。




#





开车这回事,一直都是我的死穴。



妈妈阿姨说,从小我就胆粗粗的,出世没多久,牙齿没长齐,看到陌生人也会屁颠屁颠地扑过去,没心没肺地笑。
要么,第一次去云顶高原的时候,被一只超大只的老虎 mascot 抱起来,别的小孩都被吓哭了,我却把它的胡子给扯了下来。
etc etc。
总而言之,一个胆粗粗的小孩。




中五的时候,每个人都爱讨论关于“驾车”的事。
几时考undang (法律)啦,学车费多少啦,教车的 uncle pattern 多多啦,rasuah (贿赂)多少啦。不亦乐乎。
我算是少数不感兴趣的那几个,每次听到别人讨论起这些事我都会很视趣地掉头走人。
可能我早就预知我对这行没天分到一个点 /__\




小小声:“你有听过人家rasuah了监考官还会 fail 着收场的吗?而且还没驾出考场来着。”




对于 rasuah 这回事我其实是极不赞成的,每天每天被放到路上的不合格driver多到不像样。
可是……说来真的很惭愧,不过我真的很尽力了,可能我的命水就是该拥有一个driver,或是拥有一架会auto drive auto park 的车 :D




考砸了以后,给我那自封为“车神”的老爸轰炸了一整天,又考了第二次。
下斜坡,被监考官大叫你不会换牙啊!天啊,我对于我的 30km/hr 觉得很安全咧。
结果他一直叫我踩油门,我下斜坡跑了 90km/hr。(话说我考到执照到现在都没跑到这么快过 .__.)
要入三号牙,我推错,推到五号牙。
驾到一半,忘记路线,还要他大叫叫我转弯,还抢了我的驾驶盘。




文楚说:“要特别疼惜那些不认路的大路痴朋友,因为他们一旦闯入了你的生活,就很难再逃出去。” (拼命点头)




考完车后噩梦并没有结束。
有了驾车的恐惧症,再加上公路上野蛮的人超多,虽然驾的不再是manual 车(不需要换牙什么的),我对于每次老爸叫我“喂,去练习开车”我还是会想多多借口不出门。
老爸要求严格,而且说话偶尔会比较大声,我练习了几次都是带着眼泪鼻涕回家。
我的车 park 不进去我也不想啊,吃到别人的 lane 我也不想啊 :(




上天保佑,我中了远在吉打的大学先修班,一年回家的几次没多少,自然而然也一次又一次地逃过了驾车这回事。
一年过去了,我终于又捉回驾驶盘了 -__-




上个星期给老爸教,今天换老妈,全家总动员,两个字:丢脸。
我乐团的学弟学妹们都开车来载我出门了,两个字:丢脸。




总结我今天的学车心得?




#面子书更新状态:

Never knew an Altis can PON that loud lol /__\ #suckingdrivingskill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