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1, 2013

偶阵雨

谁的青春没有浅浅的淤青
谁的伤心能不留胎记
谁的一见钟情不刻骨铭心
谁能任性不认命

—— 《偶阵雨》梁静茹。





喜欢梁静茹的歌,不是因为她的唱功,而是不得不承认,她很厉害选歌。
从《分手快乐》、到《崇拜》、《如果有一天》,她的“梁式情歌”总是能够轻易地勾着我的耳根,我反复听着。
虽然很多时候我听的是它的歌词和旋律,对她的吸气声和某些唱法有些难以苟同。
不过,不严格的说起来,我还是喜欢她的歌的。



#




是不是,年纪在十字的最后一个数字,对什么“青春”有关的字眼都会特别敏感。
好像再跨出去一个脚步,悬空,从此跟“年少轻狂”画一条分割线。



—— “ 觉得自己体内住着一个老去的灵魂”。



外人看来或许做作,或是一个文艺青年太有闲情尽写些厌世的文字,赚取别人的几滴眼泪作青春的回酬。
我花了几年时间,试着去认清这样子的自己。
这才发现,这段日子以来是自己的执着蒙了自己,以为只要自己把那份失去的哀伤放得很大很大,别人就会来给关心,给同情。
别人也有自己的生活不是么,别人也会厌倦的,每个人只需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你可以是嫦娥,我可以是过客。



然后,我学会了感恩。
我明白了别人没有义务对你好,不过他们却对你好了。
别人没有必要在繁忙的课业/工作中抽取时间陪你说话的,不过他们却在深夜里静静的陪着你了。
这些些,就够了,不是么。




我承认这段日子以来都在找寻着什么,是种归宿感。
我想要得到重视,喜欢被人讨好。
在发现另个人跟自己有着许多的共同点的时候,会一直想着那个人,同性异性都好。
捉着手机反复看着信息自己像傻孩子般咯咯地笑。




目前的我还在漂泊,喜欢在深夜中一个人敲打着键盘写写博文,哼着歌。
在等什么呢。
等某个人可以让陪我过完这偶阵雨。





#面子书更新状态: 


好久好久,都没听着歌入眠。
每条过一首歌,就好像跳进另个故事的框,开始想念起不同的人,不同的过去。
如果你在的话,那该多好。



#




延伸阅读: 《偶阵雨》歌词解读 (值得一看呵 :D)


1 comment:

  1. 現在看回去,十字頭的那些生活都只是過程。二字頭開始了,繼續摸索自我。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