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5, 2013

灿烂的昨天

人的本质就是念旧的,无论你愿意承认与否。
不管你是个冷血心肠还是热血沸腾的人,
夜深人静的时候,还是会不小心掉入回忆的坑吧。




#






我嫲嫲(广东话,意“爸爸的妈妈”)是个公认的美人胚。
走在路上,不认识的甲乙丙丁哈拉都会指着嫲嫲,问我:“你妈噢?”
我都不知道该为嫲嫲开心好,还是自己撞豆腐墙死掉算了 -__-



嫲嫲今年七十五,样子却像个刚步入六十的小富婆。
皮肤保养得好、浓眉大眼、高挑的身材,我输得服服帖帖,输得彻底。
不过啊,挽着她的手在街上走走,纵使吸引来的眼光不是朝我而来,我还是很自豪一下的,我嫲嫲那么美咧,呵呵。




想到接下来漫长的日子会在离家很远的吉兰丹度过,想到我嫲嫲,有点不忍。
一时冲动,放工后连凉也还没冲就跑去嫲嫲的房间找她谈天,给她按摩。
婆孙俩以广东话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嫲嫲在训练我的广东话哈哈哈)



爷爷中风去世后她的日子虽然清闲许多,但更多的还是孤单和寂寞。
这段日子,嫲嫲不需再多费心思照顾爷爷,听似悠闲,其实不然。
每天的时间从早上的晨走、早餐、看报纸、做sudoku、等吃饭、看电视、等吃饭、听收音机、等睡觉时间、睡觉。
最近能让她开心的,就是把家里的碎布都挖出来给她,任她把一块一块的布碎拼凑起来,制成一个又一个的花布被单,送给别人。日复一日



不知道聊到什么了,嫲嫲兴致一来,就把旧的照片本子搬了出来。
我虽然全身臭臭,但我还是想三八一下嫲嫲和爷爷的爱情故事,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留了下来。(小小声:教小学生的职业病是这样的,一篇文章一定要有谚语格言 :P)




好啦,其实重点是这些,我嫲嫲年轻时的照片。



十二岁的嫲嫲。






十八岁的嫲嫲。






当了三个小孩的妈的嫲嫲。





因为被男孩子追到不敢去学校,到最后被迫辍学的嫲嫲。






在想我爷爷何方神圣能追到我嫲嫲吧?喏,风靡一时的北马歌王就是我爷爷。






好啦,整篇的重点是,我嫲嫲很美,我好像没有遗传到多少啦 :')

1 comment:

  1. 我喜翻十八岁的青涩,还有三个孩子后的神韵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