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 2013

远方


#1: 是啊,我最终还是选择了远方。

一公布大学入学通知的时候,会同时拿到 USM 和 UKM 这两所本地大学『饮食治疗 Dietetics』这科,其实也没有太意外。
面试的时候,运气挺不错的遇上了很友善的面试官,面试过程也是自我感觉不错地结束。相比起那些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科系的朋友们,我很感恩。
欠打的一点是,我其实暗暗希望我只拿到其中一所,那我就不用烦要去哪一间了。

哦是啊,我选择了位于吉兰丹分校的 USM,又是离家好远好远的地方。
咱们家第一次召开家庭会议,跟爸妈一致认同的。
最近都在处理入学的资料,对远方的生活又开始有了向往。虽然会想家。

有了在吉打寄宿的经验,相信这一次要适应的,或许是新的学习方式和环境吧。
别人都说,大学是个社会的缩影——有善良的,但更多的是丑恶。
身边有熟悉的朋友陪着,当 Uni mate Course mate,大家一起扶持而上,应该会是很好的开始吧。我没在怕 :)

四年噢,你说,其实也不会很久而已。
我耸耸肩,不知道。





#2 没有翅膀的梦想,终究会飞起来吗。

其实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个典型的悲观主义者。
不深知的朋友,可能会觉得我多话、乐观,懂我的,最常说我的一句话就是:不要想这么多啦。

呵呵,几天前梦到自己在我梦想中的英国大学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在跟博士讨论课程纲要,我们谈得起劲,似乎找到了学术课本上有漏洞。
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梦境,梦终究还是要醒来的。尾随的,是听到 JPA PILN 2014 有条规上的更改,说不会接受课程里有实习机会的人。
好巧不巧,我的课程是有实习机会的哦。
这次,好像真的要梦醒了呵。

那天有尝试打电话给一个大集团,听 Miss Chuli 说,那个大集团往年都有不公开的给奖学金,劝我试试。
我记得,我跟 Miss Chuli 通过电话谈话的时候,她问我,那个自信的你去哪里了。
我回应说,没怎样啊。其实眼泪在掉。
现实偶尔是很残酷的,勇气可以说消失,下一秒就无影踪的。

想念的科系,Cognitive Neuroscience,是个近四十年才有的新进领域,保守的马来西亚,或许还需要一段时间吧。

辞掉在安亲班老师的工作后,在家里无所事事的时间变得冗长,想的事也多。
能一路走到今天,以那不被广泛认可的 Matrikulasi 资格申请的五间大学,能够被四间录取,我不得不说,I'm a real lucky bastard。

所以我还有资格要求什么。






#3: 前方的路还是很长很长,开心与否,走下去就对了吧。

这两个星期,陆陆续续听到朋友们得到海外奖学金的消息,真替他们开心。
我想,机缘来了,是你的就是你的。

当然,坐以待毙也不是我的 style,所以我横下心来,把之前整理好却有念头要放弃的资料,里头有四十间公司/医院/银行的电邮、地址,我一一写了 Cover Letter,整理了 Resume和其他的文件,忙了几个晚上,我刚才终于发出去了。
我不知道最后结果会如何,文意说喜欢我的倔犟,倔犟的『犟』有强有牛,这一次的尝试,我可以很自豪地跟自己交代说其实我没有轻易放弃吧。

接下来就放眼本地大学咯,我申请了展延英国大学的入学,利用多余的一年时间,再试试看。或许我还可以有什么更创意的方式去找人赞助我念书。
或许去假假被大老板的车撞叫他赔偿、或是在大老板家面前按了门铃后假假晕倒、或是我忽然艺术天分飙升可以在白纸上画真钞。发梦啦呵呵。

最多,不是在去了吉兰丹 USM 之后,多多拜访 Masters in Neuroscience 那个部门,看下能学到什么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