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7, 2013

Blue Sea and White Butterfly

#nowplaying: Blue Sea and White Butterfly by Jeon Su Yeon.





离开家也一个星期了,到了马来西亚的另一端去探索,开始新的生活。
从小学一直向往的象牙塔,我终于可以大大咧咧地称自己为一名大学生啦 :)



这次落脚的地方叫做【古帮阁亮】,吉兰丹 (Kubang Kerian, Kelantan)。
同样是接近泰国边界,
同样是以马来人居多的州属,
同样有着浓浓的伊斯兰教色彩,
同样过着住宿的生活,
同样是星期五、六为周末,
身边却是有着不同的人。



或许在家里赖久了,工作时面对的大部分都是小孩子,忽然要过回这样子与人交际的生活,很不习惯,也很不知所措。
很感恩这次身边至少还有一些熟悉的朋友呆着:婉仪、文楚、明明、家昌,这个漫长的迎新周还不至于那么难挨。
在踏进校园想到又要开始整个『啊你好,叫什么名字?』的自我介绍过程就觉得有些不自在,社交能力严重退化了-___-



这次有爸妈坚持送我进大学,虽然我口口声声说不需要,会浪费钱,不过有他们陪着,感觉比较踏实。
搭了早上的班机,一大清早离开家,踏入另片土地就去报到了。
幸亏在这里还有阿姨的好朋友接应,还请了我们吃早餐、借了我们车子,报到入学也算顺利。
除了房间、衣柜大小是以前 Matriks 一半之外、在厕所转身会撞墙身亡之外、食物或碰到的人都是预想之外的好。
或许是科系的关系,遇到的人都是亲切和善的,这几天相处下来,起码在讲堂里还有人陪着一起打盹、吃饭时还有几副新面孔参与新的话题。
有卫生观念没有太强的婉仪做室友,是我前世修来的福;刚搬进来的两位学姐其中一个竟然是大我们一年的 KMK 学姐 Brenda,我还自言不惭地跟她说:“啊我抄过你的 lab report!”
另一名则是 Brenda 去年的室友兼系友 Jap,锡克人,她竟然会讲华语,而且还很流利地说!
我想我这年可以平安快乐地度过吧 :D



相比起医学系和牙科系,我所念的饮食治疗学算是小儿科了,不但假期多,上课时间也没那么繁重,真的挺适合我这条懒虫呵呵。
前天也有跟同系的其他人见面,也见了几位讲师,做了简单的介绍,感觉大家都是好人,希望相处下来会好好的,四年呢。
竟然还会跟 KMK 1st semester的马来同学同系,还有KMK的室友同系,世界好小啊啊啊 :O



由于第一个学期的 Units 比较少,所以为了顺利毕业,讲师有建议在这一学期拿多些课外的来填充我们的 credit hours,于是我选了日文、吉他学会和乒乓,好兴奋 :DDD



明天,就要开学啦。







以为离开家的时候不会哭,毕竟早前都在远地生活了一阵子,本该都习惯了的。原来没有。
这次啊,去到更远的地方,探索更大的世界,外头是更大的天空。
文意离开了马来西亚,可欣和慧怡到了她们想去的地方,我去追求我不太梦想的梦想。
看着她们的笑靥,偶尔会怀疑自己是否做错了选择。
可是不管了,我会没事的。
可能只是想家。

都长大了,要学习自己飞了,跌倒疼了,有人在身边陪着,什么都会好起来的。




#status






1 comment:

  1. 这片文章是以另一个身份,在另一个异地,以另一种氛围下翻新的,具代表性:)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