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7, 2013

一个月

Once in a while, 
you'll need words to remind you how you've been living, 
and the people around you.





A year ago, I was there, we were there.


一年前的今天,我们仍在各自的轨道上行走,却又在迷离间相织遇上。
那时的我们心里仍想家,在每晚等着家里打来的一通电话同时,手上有永远都写不完的作业,考不完的临堂测验,课堂里肯定吃完的零食,有你我在课堂上打盹的模样。
我们一起迷失方向,有说出来会被人嘲笑的梦想,有一起呐喊一起奔跑的操场。
那时,我们身边都有着对方。






It's a big leap that I should take, I have to but I can't.


一年后的今天,我们有了各自新的生活。
你在我向往的地方呼吸,我在我意想不到的地方随着人流潮起潮落。
我遇上了不同的人,我参与不同的活动,
把曾经以为不可能有时间学的吉他捉在手里;
把电视机里才听见的日文似模似样地朗诵;
参了佛学会的筹委会,也加入了音乐剧的歌咏;
找到教授说了说我看似遥远的梦,她跟你一样,无条件地鼓励我。
我有很多话想跟你说,却没有。







Why envy the others when some others are actually secretly envy of you, 
just that you don't know.


是啊,我是羡慕你现在在远方过的生活。
你身边有了新的脸孔,我羡慕你照片里有一群快乐的孩子陪着你一起刻画着四年后的如果。
老是拖着回忆的尾巴过日子会难过,所以我终究会慢慢放下那狠狠想回到过去的执着。
我身边那些新的朋友也可以给我力量和笑容,他们也是一群会真心陪着我的天使,让我少点机会走在路上自己大声唱歌来驱赶寂寞。






You came to knock the door of my life, and have never left since.


一个月过去了,我试着调整新的步伐,只是偶尔挂上耳机的时候会停下脚步想念以前的大家。
是啊,我也要学会开始新的生活。

噢噢我没有 emo,只是比较喜欢习惯握紧记忆的拳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