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3, 2014

回忆里的疯狂

心里有一个属于你的地方
在我们最无畏的岁月闪着光

——《回忆里的疯狂》 by 光良。



本来想写写跟系友的吉隆坡之旅,
也想写写穿着蓝裙去 Doraemon Expo 的趣事,
却在跟中学同学聊大学申请的小聚之后意兴阑珊,
脑海里盘旋着很多事情。

刚好看到爸爸下载了这首歌,开来听,
心情变得更复杂。

或许妈妈真该把我生少一根筋。





#






“嘿,这真的是你想要的么。”

每次听到这句话我都会不自觉地低头,吞了吞口水,
像是怕别人看到我的不安。

“哦。这是我自己选的。”




其实也只不过是入学几个月的大学新生,
在他们面前聊起申请大学的事却还可以头头是道地从容不迫。
虽然还称不上经历岁月沧桑,但或许这就是二十岁的老陈。
当时也经历了非常彷徨的时刻,
该填上自己一心想念的科系,
该选自己梦寐的大学,
又或是敢敢地为自己的梦想疯狂一次。

原来已经是一年前的事。

我还记得多少个夜晚都在为这些事烦着。
心想现在中六的朋友们也到了选科的紧张时刻了,
而且又毕业了,能问些什么资讯的管道也不多,
就不自量力地给他们一些填科的方法和现在各科收生的情况。

那彷徨,我至今仍记得。

哦不,应该说,我还活在其中。








最近爱上画艾菲尔铁塔,或许我在画着的是梦想的模样。




其实我知道我是个幸运得要是我再埋怨些什么我就会被口水淹死被拳头雨点般乱打而死的孩子。

所以每次要跟谁透露我的不安,我都会先自己想很久该怎么把话说出口后又决定自己把话硬生生吞回去。

在车上的时候,我不知哪来的勇气,
跟Sean 说了我有点不可理喻又自大又遥远的梦想。
霎那间觉得自己跟他是同路人,
好像是要获得他的认可,其实更多的成分是自嘲。

或许自小在大家的赞美声中长大,
本质也不是谦虚的我,
一直都在相信有一天我会跟大家不一样,
踏上跟大家不一样的路,
去看不一样的风景。

然后在一天一天慢慢长大的时候才发现有些事情真的不是单凭努力和单纯的相信就可以得到的。
我知道我跟别人相比起来我幸运得多,
但站在梦想前的我卑微得只看得到自己的影子
和那无畏的执着。
随遇而安好像不太适合我,可我也在努力接受。








年少追的梦 都已尘封
一点一点 收在 我心中


感谢有一段回忆里的疯狂
在我们最无畏的岁月闪着光
那一天狂乱的雨淋湿 你的倔强



虽然歌词唱着的是男女之间的情怀,
可在一遍一遍唱着的时候,忽然觉得,这首歌也可以唱给自己听。
算是跟镜子前的自己说话,
把所有的『你』都唱给自己。
那个以前的自己。

或许真不该去看桐华的《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




嗯。

至少,我还有做梦的勇气,
虽然大家都厌倦了我一次又一次地说这达不到的梦想就先搁在一旁暂时忘记。

反反复复的我,看着这样的自己也很累。
不过,
我的倔犟不允许我把我仅剩的棱角给残酷的现实磨蹭掉。
至少不是现在。





很希望现在有个人可以唱这首歌给我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