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7, 2014

或许只是习惯



1.
中学开始喜欢在大家都入睡的时候仍呆在电脑荧幕前,不慌不乱地敲打文字,一面哼着自己喜欢的歌。不去在乎谁会评论你的歌声,或是厨房偶尔传来一把声音嚷嚷你这个孩子怎么就不会自动自发进厨房帮帮忙。

2.
从进入先修班开始习惯熬夜,那时候熬夜是为了完成作业,或是第二天一早哪个科目的临堂测试。口头上说是为了未来打拼,后来这个原因随着先修班毕业消失了,去当了补习中心老师,明明不至于忙到要彻夜改簿子,却又恶性循环,不到深夜不睡。

3.
进了大学后的生活更加没有改善。虽说没有了功课,温习功课也是到了接近考试才做的事,可参加活动后就算累到多么一塌糊涂都好,就是不到两点不睡觉。脸上的痘痘已经藏不住我身心的疲惫,却又说不上为什么就不听话早些让自己睡觉。

4.
深夜里会想以前现在未来。偶尔会跟别人在网上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但我不会是开始话题的那个。我不喜欢当谁谁的救世主,适时说上一两句,大家也只不过希望今晚有个好眠。猫子在受寒时都会窝在一起取暖的。可就算有多么冷都好,卷缩着的我依旧会看着那条无形的线,越界者亡。只不过是在虚拟的空间里凑在一起寒暄几句,黑夜过了我们就回到各自觅食的途径。

5.
有个人跟我说过,或许你就是要把自己累到躺下去就昏昏入睡,让自己没时间也没精力去胡思乱想。我说,我喜欢看着面子书右侧聊天头像的青灯一盏一盏灭掉,看到上线人数剩下单位数,偶尔会有小胜利的感觉。

6.
或许只是习惯,不是寂寞。






世界上最浪漫的话不是『我爱你』三个字,而是

 Good night, sweet dre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