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9, 2014

过年

 
眨眼间,明晚就是除夕夜了。
去年的团圆饭饭桌上我说过的一字一句我似乎还记得,
好像也不是太久以前的事。
 
 
 
 
今天继续屋子里未完成的打扫工作,
在灰尘和肥皂水旧抹布中战斗。
 
一面在心里嘀咕什么时候才可以停止干活,一面在嘴里骂着:
灰尘啊,干嘛就是要在黑色表面上呈白色;在白色表面上呈黑色。
反着的话,不就省下了许多麻烦。
 
 
 
 
 
今年的新年依旧,会在大城市吉隆坡度过。
 
好吧那我大胆猜测我的新年所见所闻:
 
街道上依旧,车辆三三两两。
 
电台依旧,时而播着咚咚锵的新年歌,
时而搭上哪位歌星的流行主打曲,
时而听听命理师今年又该给我的生肖评论凶吉,
穿什么颜色的服装会有桃花运。
 
 
 
 
 
外头开始有烟火的磅磅声,炮竹还没开始抢戏。
明明还没到午夜十二点。
 
 
 
 
今年的我依旧,暗暗里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有个大家所谓的『乡下』好回乡过年,
要塞车多少个小时也没关系。
记忆里从来没有一次试过拥有这样的体验。
 
除夕饭桌上被小荧幕照亮的瞳孔。
干涩的喉咙里努力吐出干巴巴的几个词语,凑成的疑问句换作的问候,
像是一场哀悼会上慰问家属的一句,你还好吗。
 
好吧不吉利,打住不说。
新年该有新希望,呵呵,或许今年有点不同。
 
 
 
 
 
今年的我依旧,希望除夕夜、大年初一快些到来,好让它们快点结束。 
我没有故作悲观,只是忽然有点感慨而已。 
我的新年,几时才会有创意一些的改变,我也很期待。
 
 
 
 
 
『妈,我不喜欢过年。』
 
“噢,你长大了。”
 
 
 
 
 
结束前怎么可以忘了这个:
 
新年快乐啊大家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