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9, 2014

只是偶尔

1. 


弟弟最近得了骨痛热症。
以前听到这个名词,觉得也只不过是电视卫生广告中才看到的字眼,
或是哪个语文科的一篇预防范文。
现在发生在自己家里,才发现为何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大家都紧张兮兮的。

妈妈很担心,每隔一个小时就跑上楼叫弟弟起床喝水,量体温。
爸爸的慈父光辉彻底发挥,每早定时载弟弟去马大医院排队四个小时做血小板检查,
还得每隔几个小时就把木瓜叶榨成汁给弟弟喝。
婆婆也一直去一户一户问,请问我可以摘你家的木瓜叶吗。

这段期间,不少人也发简讯或面子书信息问我弟弟的状况,
还给了不少治疗骨痛热症的土方。
打从心底地感激大家的关心,


Some who I thought would but didn't,
so this is what I tell myself:
The most sincere care and warmth are always from those who you least expect.


弟弟现在好多了,没有住院,谢谢大家 :)





2.


从小就音乐的灌溉中长大。
喜欢轻音乐,喜欢沉沉的嗓子,也喜欢干净的歌声。
或许是因为这样,特别喜欢看歌唱选秀节目。
虽然知道要站在台前表演甚至是比赛夺冠,幕后有一定的操纵成分和暗流,
可我喜欢看别人在众目睽睽下用歌声说自己的故事。
虽然有些眼泪是假的,可心底里对音乐的热忱有炽热地燃烧着就好。

还记得以前有发过歌星梦,
后来也在时间的洗礼中认清了在志愿栏那里该填上的是比较像样的职业,譬如说
老师律师医生工程师。

现在看回去我依旧会看着那个随波逐流的自己,指着鼻头大笑,
十年后的自己不也是背离了大家预早设下的轨道。
虽然看不清最终点在哪里,可走着走着,阳光一路明媚。

站在舞台上发光的梦,
短暂地实现过也好,不是么。





3.


感谢科技的发达,如今想唱歌弹琴,有手机在手,好多事都变成无所不能。
想念一个人的时候,除了写字和唱歌的单向抒发,
通过录音,至少还可以把笨拙的那一面给留下来。

透过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歌声中,偶尔会幻想自己不曾沾染世间的一丝污浊。
只有一把声音,琴键叮咚出来的音符,和流过的空气。
不经修饰地一点小错误都会糟蹋整首歌曲,或许会被看作是对原唱的不敬。
不过有时候也管不上这么多,白发可以少长几根,呵呵。




4.



这次选唱红到发紫的邓紫棋这首《偶尔》。

我开始听她这首歌的时候我还没听过她唱《泡沫》、《存在》、《你把我灌醉》,
那时已为她的歌声深深着迷。
就那沉沉的钢琴声和她不算细尖的嗓子唱着:

『我来到回忆里的长廊  看着我们的青春开得灿烂』

非常喜欢她写的歌词。

这次也知道自己唱得很糟糕,那么一点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
尤其是整首歌的灵魂『偶尔』两个字我怎么唱都唱不好,发音有待改进。
或许每次到了那两个字会不自觉地停顿。
感觉自己对于那两个字有别于其他字的敏感,它们载着我对她的思念。

那个她,是介绍这首歌给我的人。

把这首歌唱砸了,对不起啊大家,呵呵。
纯粹唱个回忆。





5.


一把嗓子里所能蕴含的情感很难说清,即便是一段长长的文字。
谢谢你为我唱过的歌,我深夜里想起你的时候,你的歌声就是那一股暖流。
短暂却美好。

我拥着,让一字一句伴我入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