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2, 2014

表面的和平



1. 昨晚脑袋沉沉的,无法专注于任何事,只是呆呆看着手机荧幕。黑色一片。没响。于是关了灯,提早结束一天。

2. 在被窝里哆嗦,花了一些时间才睡着。

3. 今天没课,却老早爬起床,想翻翻笔记完成这个星期的网上小测验。

4. 在被窝里开了手机,面子书页面刷了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各自的轨道,以自己的方式去关心自己爱的人。默默。

5. 翻开笔记本,脑袋依旧空空。不喜欢这样的自己。窗外没有太阳,感觉不起劲。听陈绮贞的《表面的和平》,用叉子泡了一杯拿铁鼓励自己。

6. 幸亏 F 及时给我打了通电话,叫我开门让她进来。我想起我还有些文件得处理。

7. 我踏出了房门,到外头走走,跟 F 一起。有些毛毛雨,身边有人陪着,秋风吹来似乎也没有太冷。预雨前的空气让人感觉好好,精神好许多。

8. 与 F 道别后回到房间准备念书,看到九把刀出轨的新闻。想起他的书里写过有多么爱他的女朋友,光想都觉得恶心。

9. 下楼打开冰箱把昨晚剩下的炒饭放进微波炉弄热,待会一点钟跟家人视频网聊。

10. 好吧。其实我只是想说,我忽然很想你。





噢,我的蒜香培根蛋炒饭太好吃了。





后记:那天 C 忽然给我发了一则信息,说很喜欢我的文字,简简单单的就能触动人的心。我想我也只不过把每个人日常生活中常有的情绪透过文字刻录下来。这些小小的琐碎事,常常因大家的不善于表达,而在时间的光束中匍匐流失。渐渐的我们变得麻木,更多时候会自以为是地以为那些对于寂寞的害怕早已不复再。以为不悲伤就代表自己已长大而勇敢起来。今天我已面对自己不明所以对于生活的恐惧,而你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