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3, 2015

To the Land of Myths and Legends: South Africa, Part 1

翻开文件夹才发现那趟南非之旅已是将近两个月前的事了。
那时正是大学为期三个星期的 Easter break,在朋友们都选择出国到其他欧洲国家旅行之时,就我一个人只身前往南非,说起来挺酷的。
这趟旅行跟我这辈子去过的不太一样,因为严格说起来,这是一趟由大学安排的游学团。顾名思义就是去做研究。
这为期十二天的 South Africa Field Course on Animal Behaviour 是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所提供给大学一年级的 Biology / Zoology / Neuroscience 其中一门选修科。共 £1500 的费用得自付,其中包括了疫苗针、住宿、餐饮、交通、入门准证之杂费。的确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可实际上大学已给予一部分的津贴,换作是自己出全数的话,肯定不止这个数目。
这笔旅费我可没向家里要一分钱,都是靠自己每个月的零用钱省下来的。
在做这个决定之前,当别人问起这笔费用的时候我都会犹豫一次。他们脸上写着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我都会问自己:这钱......值得吗。

而这个决定最终只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终身不悔。






#







从曼城出发到迪拜转机,共费时将近十八小时才抵达南非 Johannesburg 机场。
然后再搭大约两小时的巴士到 Thabazimbi,Limpopo province。
右者为 Lexi,我的 tutorial mate 兼南非室友。










抵达住宿 :)









基本上这是一个被电篱笆围着的范围。
里头住着人和各种动物如斑马、野猪、羚羊等草/杂食动物,
所以不必担心会否睡觉时被狮子一口吃掉的问题。











































每天我们都在这个地方上一小时的 lecture,
学习的内容包括动物生态、动物演变史、动物迁移史、南非历史。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便依据各个 area of interest 分组,以方便采集资料进行研究。
譬如说:鸟类在该地区的分布、动物喝水的习性,与时间的影响等。
每个研究课题都是全权交由我们自由发挥,一同前往的两名教授和几位博士学生都只是充当顾问的角色,不会干涉我们的实验。实验可行与否也是给我们自己定夺。
采集实验结果历时五天,五天以后我们得做个 presentation,呈现我们的实验结果。
















这是两组以蜘蛛为实验对象的人马。 








Black legged golden orb spider











与我的同伴们一起研究 The effects of number of legs, web size and spider size on hunting time.



























实验详情请看我特制的 South Africa Vlog :)
以下为第一辑。









Stay tuned :)






To the Land of Myths and Legends: South Africa, Part 1






2 comments:

  1. 太帅了!
    希望你的文字和照片!

    ReplyDelete
  2. 我好喜歡這篇(雖然第一次拜訪),尤其是精心製作的 video,我很喜歡。
    我很喜歡動物和大自然,期待你下一篇,希望你的成績是美美的!=)

    p/s:video 的背景音樂搭配很好呀~哈哈..Lion king =p

    ReplyDelete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