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 2008

理发记 * 2

文接上篇。





话说回来,理发。

最近兜圈子的毛病好像又开始犯了,导致我的文章看起来好像变得很冗长。

没耐心的,劝你以后都别来我部落格。

最近老失眠的,建议你多看几遍我的文章,也许你今晚可以省下几片安眠药的钱。





理发的 auntie 今天的 mood 好像特不好(虽然一直以来都很不好),一直在骂她的小孩。

有时还真可怜她的孩子一下的,整天挨骂。

算今天的,才短短等待的一个小时半内,auntie 都不知道骂了多少个字(不是粗口啦,当然)。

不知道有多少口水溅到之前那几个顾客的头上,给他们的头皮滋润滋润一下。

想到都有点 x 。你不知道当时我坐在椅子上等着的时候起到待会auntie 为我服务的时候,不要这么‘好心’为我附加特殊服务,不算我钱也不要。><





轮到我了,哈哈(在心里暗爽),她没什么在骂人了。

我一直都搞不清楚她在骂什么。一直“jovi jovi jovi” 叫,害我在得知真正情况的时候,差点爆笑出来。





原来那个“jovi jovi jovi”是一条狗。

还是黑色的。菜园狗。





后来在断断续续的叫骂声当中得知到,原来那只狗是她大女儿(6年级)不知从那领回来的,被关在一间房间内。

故事是这样的,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想养,妈妈不给,造成3 对 1 不公平的局面。

但也不见得是一面倒哦~ 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小孩跟大人斗,小孩永远是输的那一方。

除非一些特殊状况不说啦。





故事继续,auntie 继续骂,auntie 继续剪我头发。

我身边坐着一个正在烫头发的老阿婆,6、70岁有了(不是那种‘有’了 ==),一直在那边要插入那场口水战,直说什么:“要养就养那些比较美的狗啦~ 菜园狗没什么好养的,不值得!”

什么啊?!要是你妈妈早知道你生出来是这个样的,没怎么漂亮,你就不值得活下去啦!

是不是这样的道理?!

我可真的差点说出这番话来。

我本身是觉得很有意思、很正义(你认为呢?),但开口出来,本是为狗伸冤的,旁人听起来会变成是我无理,对长辈不敬,我进而代之夜变成了他们心里的社会败渣。

所以,我忍了。

(p/s: 先声明,我不是因为那只狗叫“jovi” 所以才给它特别待遇啊)





忘了是谁先开始问起:“这只狗是公的还是母的?”

哈哈,我也正好奇,那只名为“jovi”的狗狗是什么性别的。

“去查查看,看下它是男的,还是女的。”auntie 说。(一只狗可以是的,还是的?)

“怎样看啊?”小孩问。

呵,我看这些大人怎样回答。

“看它有没有 bird bird 咯~!这样都不会!”auntie 继续剪头发。

话完,小孩屁颠屁颠地跑进了房间里。





不久后





“妈...它没有长长的东西(你们知道啦~)”

“酱子它不是一个女的咯!”auntie 不耐烦。

“har?! 母的啊?”老阿婆发表伟论“酱子它会来月经的啊!!!会生baby 的!!!”





o my~~~~ ><

狗狗也会来月经!





o my~~~ ><

jovi 是条母狗,而且会来月经!!!





我不敢大声笑,生怕auntie一个剪歪了,我的头就完了。











剪完头发了,上了车,我迫不及待问妈妈:“狗狗真的会来月经的啊?!”

妈妈很严肃地说:“是”。





我倒。











后来我才弄清楚,那只叫做“jovi”的狗,其实是叫“joey”。





哈哈。











头发变短了,似乎还不错。

口水 treatment 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