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想象








站在一条雨后的街,凝望前方。

被淋湿的街灯仍照耀着,把我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

我总是在想象,你还在前头,你停下了脚步,望着我。

然而,没有。






你没有在。

故事里不常见的不美满结局还是发生在我身上。

也该习惯了。也该麻木了。

心被黑暗啄得只剩残渣而已。

刚才的那场大雨,怎么没把剩下的碎片给冲走?

留在我这里可是多余的。





他们常说,泪水和雨水的混合,最能尝出失恋的味道。

今天的尝试,还是头一次。

嗯,味蕾一阵抽动。苦的。

我终于能明白美人鱼的眼泪了,化在水里,一辈子都不会有人看见。

这才是隐藏最高的境界。






无奈,我办不到。





眼泪怎样都风不干。

我还是依稀看到一个很像你的人在前方,你最爱的姿势,把手酷酷地插进了牛仔裤的口袋。

雨又开始下了。

当我真的看清的时候,你已经不在了。

我跑到了你刚才的位置,才发现,原来,什么都不在了。





最终,唯一陪伴我的雨,也停了。

街上的人来来往往的,还是很少。

大雨后,沉淀在我心里的,能冲走的,到底有多少?





我会忘记的,但是,眼泪不会。





{ 寒风把我的记忆吹了满地 }





♫ 眼泪笑了---刘力杨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eave me a trace if you will.